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拿自己赌命!只有他敢叫全世界闭嘴!

新浪体育

关注
马夏尔绝杀曼联1-0热刺

穆里尼奥让全世界闭嘴!这是曼联与热刺赛后最被球迷们热议的话题了。在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后,穆帅在场边转身对着摄像机,把右手食指竖在了唇前,做出了“闭嘴”的手势。用《太阳报》的话讲,这是穆里尼奥对所有批评和质疑曼联和自己的人做出的回击。

曼联终于赢球了,近3轮联赛的首场胜利,击败的对手还是自己主要的争冠对手之一热刺。回顾整场比赛,场面虽略显沉闷,但战略战术上,曼联的确才是更好的控制了比赛的球队,在这场消耗战里,他们的表现更稳健,也抓住了制胜的机会 。按理说,赢了强敌后总该得到赞许,可你看看英媒专家的风评,好像什么也没改变。他们依旧在批评穆里尼奥,批评他防守至上的战略,批评曼联踢得难看,这感觉就像是曼联输了一样。

小雷德克纳普和麦克马纳曼在点评本场比赛时直接批评穆里尼奥的曼联踢法太无聊,让人享受不来。就连一向说话谨慎的名帅阿勒代斯也表示,如果不是得到了胜利,球迷们也无法认同穆里尼奥的踢法。可或许这些批评家们已经忘记了,曼联才是本场比赛的胜利者,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打赢了一场硬仗。忘记了曼联是积分榜上唯一对曼城保持压力让英超没有失去悬念球队。如果你是穆里尼奥,你或许也会忍不住让全世界闭嘴吧?

穆里尼奥赛后也解释了自己的这个动作,他说:“有些人话说的太多了,冷静点,放松点,少说点吧,一直不停的叨叨,叨叨,叨叨的,放松,放松一点,别那么紧张,也别那么兴奋。”这就是他的回击,不卑不亢,这就是穆里尼奥的方式。

曼联踢得无聊吗?你当然可以这么认为。因为对阵热刺一役不是大开大合的对攻战,就是一场实打实的消耗战,全场只有一个进球,场面稍显激烈有余,精彩不足。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曼联拿到了胜利,在球队士气低落,伤病满营的情况下,拿下了一场止住颓势的强强对话,让自己保持在争冠集团里没有掉队,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穆里尼奥最看重的。

你也可以批评穆里尼奥功利,但是足球归根结底就是竞技体育,终极目标就是追求胜负。踢得难看一些赢了球,总比踢得热热闹闹然后一场失利强吧?对比一下曼联的竞争对手,利物浦,阿森纳都是球迷口中踢得好看踢得热闹的球队,可看眼积分榜,赛季踢了10轮,穆里尼奥的曼联可不是早早掉队的球队。或许如今更多人的喜欢欣赏华丽丽死亡的场面,而不是苦苦求生的坚韧了。

一个非常值得玩味的话题,好像只有穆里尼奥摆出守势时会被贴上消极和无聊的标签。如果换成西蒙尼和孔蒂,媒体和球迷的风评立刻就会将其吹捧为铁血,防守艺术,战术大师等等溢美之词。颇为讽刺的是,西蒙尼的马竞如今联赛10战5胜5平,眼看追赶榜首的巴萨就要没戏了,欧冠小组赛打了一半仅仅排名第三,出线形势看衰。而孔蒂的切尔西还在穆帅的曼联屁股后面追赶积分呢。

当穆里尼奥将手指放在嘴边的一刻,他就已经向全世界表明了态度。我就是功利,就是保守,就是要做自己。一定意义上,我们也可以说穆里尼奥是在拿自己赌命,如果曼联最终夺冠,这将又是属于穆里尼奥的胜利,而如果曼联还是无缘冠军,那么这可能就是一条不归路了。试想一下,曼联赢球,媒体和部分球迷依然对穆里尼奥的风格吹毛求疵,如果输球,恐怕他们会把穆里尼奥打入地狱吧!这个时代,恐怕也只有穆里尼奥敢这样做了!

最后用意大利文学家但丁《神曲》 中的一句话来结尾吧,Go your own way,let others talk!这或许也是穆里尼奥的心声!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