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名将观点:瓜帅穆帅已不在一个级别 曼联难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前英格兰前锋克里斯-萨顿专栏文章:瓜帅和穆帅已不在一个级别 整个英超都在苦苦追赶

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已不在一个级别。当曼城继续设立英超的标杆时,其他所有球队,包括穆里尼奥的曼联,只能在后面苦苦追赶。

这一轮的比赛暴露出了穆里尼奥执教的弱点。上一轮,曼联在安菲尔德对阵利物浦时战术消极,只追求一场平局,在0比0之后,人们争论这场0比0到底是积极赢到的一分还是无奈丢掉的两分,而在哈德斯菲尔德的失利表明,答案是后者。

面对前六名的竞争对手,“摆大巴”不是什么大问题,就像热刺对利物浦一战显示出的,红军成了轻而易举的猎物。但这样一种谨慎的打法,会让你在面对弱队时有更大压力,你需要重新达到一个完美的状态才行。

对哈德斯菲尔德,曼联没打出这样的水平,穆里尼奥称,他想不起有哪场友谊赛中球员态度比这还糟的。穆帅现在在挑球员的毛病,但最终承担责任的是主教练。

与此相反的是,瓜迪奥拉的思维总是积极的,曼城每场比赛都力争获胜。你能想象曼城到安菲尔德只为求得一分吗?当他们客场面对切尔西时,曼城在场上处于统治地位,把英超卫冕冠军彻底打垮了。

穆里尼奥无疑会再次以他20个主要奖杯作为挡箭牌,包括在四个国家拿到的八个联赛冠军。但在进攻型曼城的反衬下,曼联以穆帅的方式踢球,这个赛季恐怕很难在英超拿到冠军了。

(注:本文作者萨顿为90年代英超著名中锋,与希勒一道组成布莱克本的锋线双煞,是布莱克本英超夺冠的功臣之一)

(legi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