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逆境里唯一的曙光 上个这么强的人叫鲁尼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1-2爆冷负升班马

曼联1-2不敌升班马哈德斯菲尔德,让许多人大跌眼镜。在上半场5分钟内连丢2球后,曼联虽然仍然保持着超高的控球率,但还是不能改变场上的局势。关键时刻,穆里尼奥只能再次选择换上自己麾下最值得信赖的那个人——拉什福德,而他也的确站了出来,为红魔扳回了一球。在这个失望的夜晚里,拉什福德或许是唯一让曼联球迷没有失望的球员了。

由于拉什福德周中的欧冠中刚刚首发出场,故本场比赛穆帅没有安排拉什福德进入首发名单,而是同上轮联赛的比赛一样,选择马夏尔首发出战。然而上半场的45分钟过后,曼联被哈德斯菲尔德先入2球,却迟迟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下半场一开始,穆帅就迫不及待地做出了调整,用拉什福德换下了马夏尔。

拉什福德上场后立即就对曼联的进攻起到了积极作用。比赛第57分钟,拉什福德禁区左侧得球,就利用自己出色的速度和脚下技术突破至禁区,并起脚传中,虽然最终没有转化为进球,但给对方的球门造成了一定的威胁;5分钟后,拉什福德又出现在球场右路,这次他在面对对方2人包夹的情况下,利用一个轻巧的转身就完成了过人摆脱,在推进到对方禁区后又送出精妙直塞,只可惜接球的姆希塔良越位在先,拉什福德送出的好球也没能化作进球。在两次给队友“喂饼”都没能有所收获的情况下,拉什福德也开始转变策略,更多地向中路移动。终于,在第78分钟,原本中锋位置的卢卡库右边路接球后起脚传中,拉什福德机敏的出现在传中的第一落点上,将球顶入哈德斯菲尔德的大门。

全场比赛,拉什福德射门1次,就打入曼联唯一进球,此外,他还贡献了2次过人,2次传中,1次抢断的数据。《WhoScored.com》给他打出了7.3分的曼联最高分。在打入本场这粒进球后,拉什福德本赛季已经在14场比赛中打入7球,效率惊人。而这一球也是他的第13粒英超进球,他也就此超过曼联传奇吉格斯,成为曼联队史上20岁以下进球第二多的球员,排在他面前的,只有鲁尼的15粒进球。拉什福德的生日为1997年10月31日,也就是说,如果能在月末曼联对阵热刺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他就能追平鲁尼的纪律。

如今,拉什福德不但在数据上开始追赶曼联的传奇们,他也开始用极其出色的表现征服着媒体、名宿和球迷们的心。此前,英格兰名宿费迪南德就曾称赞拉什福德:“他才华横溢,现在状态很好。看起来他已经越来越成熟了,而且一直在取得进步,他充满饥饿感,本赛季也得到了不少机会。他可以成为曼联和英格兰的重要人物,而他正在一支非常适合他成长的球队。如果他能不断进步,并且保持对足球的热爱,那么他和足坛所有小将一样都有可能在未来取得真正的成功并成为一个巨星。”

近来的曼联似乎正处在逆境之中,球迷、媒体对球队的质疑越来越多,也让球队上下都饱受苛责。球队太需要更多的拉什福德站出来了……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