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3100万强援变天坑 穆帅现在最想的猛将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1-2爆冷负升班马

约翰-史密斯球场的凄风苦雨中,曼联1-2负于哈德斯菲尔德,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23分钟,菲尔-琼斯因伤下场,穆里尼奥不得不换上林德洛夫,但这位瑞典中卫显然依然没有找到踢英超的感觉。红魔上半场的两个丢球,他都难辞其咎。穆里尼奥此前一直坚持在英超中有限的使用林德洛夫的深意,如今球迷们也有所体会了。

林德洛夫今年夏天以31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曼联,他超越了费迪南德成为了曼联史上最贵的后卫。但他在曼联的开局却不算亮眼,尤其是在英超赛场上机会寥寥,甚至很长一段时间进不了大名单。对此穆帅的解释是林德洛夫还需要时间学习如何适应英超的比赛。

严格意义上来说,本场才是林德洛夫在英超联赛中的真正“首秀”。第23分钟当菲尔-琼斯受伤后,穆里尼奥换下了林德洛夫。但瑞典中卫显然没有做好充足的上场准备,在比赛中显得比较紧张,曼联的两个丢球中,林德洛夫都要负上很大的责任。

第28分钟,马塔在中场被抢断,哈德斯菲尔德迅速形成反击,穆伊将球分到左侧的因斯脚下,因斯一对一面对林德洛夫,利用假动作晃得瑞典人团团转,随后起脚射门,球被德赫亚挡出,跟上的穆伊轻松补射得分。尽管说这粒进球最大的责任是因为马塔的传球失误,但林德洛夫在面对因斯时表现得的确比较狼狈,试想如果这个位置有菲尔-琼斯在的话,也许结果就完全不同了。

更狼狈的一幕在第33分钟到来。哈德斯菲尔德开出球门球,林德洛夫又一次犯下低级错误,他竟然直接漏顶了,在判断落点时出现了重大的失误,德波伊特雷晃过德赫亚后轻松打门得分。林德洛夫在这个球的处理当中显得十分的业余,BBC称林德洛夫在面对空门球时有些恐惧,不知所措。作为一名有经验的中后卫来说,如果对落点没有百分百的把握,他也完全可以盯住的对方的前锋,不让对手这么轻松的防守破门。《每日邮报》称:“林德洛夫在这个球的处理真的是灾难。”

曼联最终也为林德洛夫的失误付出的巨大的代价,红魔最终爆冷输掉了比赛。其实上,穆里尼奥对林德洛夫能否适应英超联赛一直都有所顾忌:“我认为林德洛夫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英超联赛,这对他来说是完全不同的联赛。在欧冠中他会首发,因为他非常熟悉欧冠联赛。”

现在看来,穆帅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林德洛夫在面对一些英式打法球队时,真的显得有些不适应,他也许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熟悉英超联赛的节奏。就目前曼联的中后卫配置来说,林德洛夫短时间内很难与拜利、菲尔-琼斯以及斯马林来竞争,甚至当罗霍复出之后,也极有可能排在他前面,事实上,一定意义上我们可以说,如今的林德洛夫应该曼联的第五中卫。他还需要大把的时间来学习和适应如何在英超中立足。此役狼狈的一战后,我们在英超赛场看到林德洛夫的频率可能会更低了。

对于曼联来说,此役防线暴露的软肋更凸显了拜利的缺阵的影响。没有了这名科特迪瓦中卫,曼联的后防线上在稳定性上明显差了一个档次,尤其是中卫失去扫荡上顶和第一点的拼抢能力。一定意义上,拜利缺阵所带来的影响真的不亚于博格巴。与此同时,对于穆帅来说,他只能祈祷菲尔-琼斯伤情不会太重,能够及时复出。否则的话,曼联或许在未来的几周内还不得不用上斯马林与林德洛夫的组合了,接下来面对热刺和切尔西的攻击线,这样的防线显然是靠不住的。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