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有个最尴尬的MVP!他在穆帅神兵阴影下迷失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菲卡0-1曼联

曼联在欧冠中取得了3连胜,但比起欧冠之前两场的大胜,本场比赛红魔却赢得很艰难,要不是对方门将的低级失误,曼联也许很难轻易攻破对方的球门。不得不承认,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曼联的中场出现很大的问题。

马蒂奇应该说发挥还是比较稳定的,最大的问题还在埃雷拉身上。这位上赛季曼联俱乐部球迷们评选出的MVP,新赛季似乎彻底迷失了。就从他本场比赛的表现而言,除了上半场在禁区内有一次头球解围之外,埃雷拉出现在电视转播镜头里的次数少之又少,基本上在场上没有什么存在感,相反马蒂奇却频频出现在镜头中。

这是埃雷拉本赛季低迷表现的一个缩影。上周末对阵利物浦的比赛当中,埃雷拉表现如同灾难,他根本对不上比赛节奏。许多球迷赛后留言称:“从来没见过如此差劲的埃雷拉,他的表现真的不能与费莱尼相比,更不要说马蒂奇了。”本菲卡球员萨尔维奥在赛前也这么说:“我并不认为埃雷拉就比我们队中的皮济出色。”曼联名宿布莱恩-罗布森表示:“在博格巴长时间受伤缺阵后,我曾希望埃雷拉能够发挥他的进攻才能帮助曼联解决进攻问题,但事实是埃雷拉让我失望了,他真的显得不在状态。

埃雷拉到底怎么了?这是所有人心中的一个疑问。其实从曼联的阵容结构上不难找出答案。马蒂奇的加盟使得曼联拥有了一名纯正的后腰,他成为了后卫线前的一道屏障,而事实上这就是埃雷拉上赛季所做的事情。而当马蒂奇站死这个位置之后,埃雷拉反而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失去了踢球的节奏。那位置前提呢?曼联前场有姆希塔良与马塔,他们拥有更好的支配球能力,所以埃雷拉不可能成为前场的一个组织者——他的位置是相当尴尬,不上不下,没有自己明确的技术特点。

另一方面,埃雷拉心理的那种落差想必也是一大因素。上赛季埃雷拉是曼联俱乐部球迷评选出的MVP,他的表现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甚至在鲁尼离队后,埃雷拉当选曼联队长的呼声也非常高。但当曼联签来马蒂奇之后,所有人都在赞扬马蒂奇,都忘了埃雷拉已经沦为了替补,甚至已经不再是球队在后腰位置上的第一替补,排在他之前的还有费莱尼,这种心理的落差也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的。

今年夏天,巴塞罗那曾想要从曼联签下埃雷拉,但红魔为西班牙国脚标价6500万英镑,巴萨只能选择放弃。但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梅西希望俱乐部能够继续加强球队的实力,他甚至点名要求俱乐部签下库蒂尼奥与埃雷拉。如果埃雷拉在曼联郁郁不得志的话,到了明年夏天,巴萨无疑将再一次向埃雷拉发起猛烈的追求。而如何调整埃雷拉的状态,让曼联阵中的球员们尽可能都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也是穆里尼奥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