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为什么穆帅1-0赢还要被黑?忘了两年前的曼联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客场1-0本菲卡

1-0拿下本菲卡,进球还是来自对方小门将的失误,穆里尼奥率队赢球的方式似乎并不令人满意。如果你是熬夜期待红魔踢出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的话,那么比赛形势的进展可能会令你失望。一看到这样的1-0胜利,穆里尼奥或许就难逃被黑的命运了——但为什么穆帅带队赢了球,还要被黑呢?

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揭晓之后,曼联的签位被认为是上上签,出线应该不成问题。此番面对前2轮全败的本菲卡,似乎应该轻松碾压拿下才是。但别忘了,本菲卡再怎么说也是上赛季欧冠的16强球队,光明球场也不是那么容易攻克的。正如穆里尼奥所说的,在欧冠中取得的每一场胜利都是非常不容易的。马竞客场被卡拉巴赫逼平,利物浦客场也没拿下莫斯科斯巴达,多特客场拿希腊人竞技没辙……“虐菜”真的是想虐就虐吗?

虽然从场面上来说,曼联没有碾压对手,获得的绝对机会也不是特别多,但红魔的控球率达到了60%,射门次数也要比对手多,本菲卡在主场甚至没有一脚射正,所以1-0的比分也基本反映了场上的局面。赛后接受采访时,穆帅强调曼联踢得很稳,这也是这场胜利给人的直观感受。不管局面如何,曼联已经取得了欧冠3连胜,出线形势非常看好。与其说是因为对手太弱而让曼联的胜利变得顺理成章,不如说是穆帅治下的红魔给了人们这种稳妥的感觉。

在许多专家与媒体看来,曼联抽得上上签,出线不是顺理成章的事吗?但在2年前抽到埃因霍温、莫斯科中央陆军和沃尔夫斯堡所在的小组时,人们也认为曼联出线是轻轻松松的。结果当时范加尔率领的球队却在最后一轮客场不敌狼堡,无缘欧冠16强。2年前如此,1年前连欧冠都没得踢,现在就得客场完虐本菲卡才行了?要知道曼联目前的赛程非常密集,而且球队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中场大将博格巴与费莱尼都在养伤,后防线上拜利也因伤缺阵,拉什福德也一直都在带伤作战。这样的情况下客场稳稳收下一个1-0,不是很经济的取分方式吗?两年前的欧冠,曼联可是一个客场都没赢下来,而本赛季已经赢了2个客场。

再来看看其他球员,卢卡库新赛季开始以来除了联赛杯没有缺席过一分钟比赛,穆里尼奥称在伊布复出之前卢卡库都不会获得轮休机会。此外像姆希塔良、马蒂奇这样的核心球员也一直都在一周双赛,包括在国家队他们也是铁打主力,所以很难要求穆里尼奥的球队每场都拿出碾压式的表现,这也不现实,其他顶级球队也无法保证做到。至少从结果来说,曼联本赛季的欧冠联赛是完美的,3场拿满了9分,穆里尼奥的球队给人一种非常安心的感觉。与两年前相比,重回欧冠的曼联进步是相当明显的,其中穆帅当然有功劳。

穆里尼奥对球队有着整体的规划,当博格巴、拜利这样的核心球员出现伤病时,他并没有惊慌失措,反而还处理得不错,总有新的球员顶上来,而且在穆帅手下,几乎每一名球员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长处,比如说费莱尼、阿什利-扬等等。的确,穆帅的球队在个别场次当中,踢得是比较保守,场面比较被动,但限于阵容结构与战术打法,这也有时是不得已而为之。穆帅在做的,只是执行对球队长期征战最为有利的比赛策略。等到更多曼联的核心球员归来时,穆帅就能更好地打造球队战斗力,把精彩发挥留在关键对决中。个别场次的吃力,或许不该成为指责对象——尤其是在还赢了球的情况下。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