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的进球不是意外!妖王奇谋 这点穆帅最喜欢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第3轮,曼联客场1-0力克本菲卡。小将拉什福德又有精彩的发挥,他在比赛中轰入了一粒出人意料的任意球,尽管这与对方门将的低级失误也有不小的关系。但正如BBC所说的:“这个进球却也体现了拉什福德的智慧与脚法。”

穆里尼奥依然对拉什福德与马夏尔使用轮换的战术,上轮联赛马夏尔获得了首发机会,本场拉什福德在欧冠中首发,他仍然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应该说拉什福德在整个上半场的发挥并不是特别理想,他在场上急于证明自己,往往陷入到个人的单打独斗之中,与队友的配合比较少。这样的效果并不好,此外拉什福德在场上的心态也略显急躁。

或许是在中场休息时经过了穆里尼奥的指点,下半场拉什福德的心态更平和了,跑动范围也更大了,在右边路也能够经常看到拉什福德的身影。特别是那粒进球尤为精彩:第65分钟,曼联获得了左侧任意球机会,球紧贴着边线,照常理来说,这个角度几乎是不可能射门的,即使完成了射门也多半没什么威胁,因为守门员有足够的时间来做出反应。但拉什福德观察到本菲卡门将斯维拉尔站位比较靠前,而且他只有18岁,是第一次代表本菲卡在欧冠中出场,在这样的场合下难免会有所紧张。在摸透对方之后,拉什福德选择了直接轰门。

拉什福德的冒险成功了。尽管球速并不快,但门将斯维拉尔果然犯下了大错——他虽然将皮球抱在了怀里,但由于站位比较靠前,他是边后退边抱球,在后退的过程中一不小心让皮球越过了门线。凭借这粒进球,曼联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走运吗?这球当然有运气成分,不过《曼彻斯特晚报》称:“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如果你不是儒尼尼奥的话,几乎没有人愿意尝试在这个位置去射门。”《每日邮报》则大赞拉什福德的洞察力:“是的,看上去这是一次意外事件;但之前拉什福德对这位年轻的门将有所了解,特别是在上半场他出现了多次出击中的犹豫。拉什福德感觉到这是个机会,他成功了。

稍显遗憾的是,拉什福德之后有些肌肉拉伤被提前换下了,在受伤后穆里尼奥还特地上前询问,可见他对拉什福德有多么喜爱。的确,拉什福德并不完美,突破没有马夏尔犀利,传球也没有姆希塔良那样精准。但拉什福德不知不觉中一直都在进步,他只有19岁,他身上有着超强的学习能力。而且,拉什福德目前可以说是曼联中前场最具活力的球员。他总是不知疲倦地奔跑,从左边路到右边路,从左边锋到左后卫。他能打的位置也更多了,除了中锋外还能够打边锋;进球方式也更加丰富了,除了在禁区内完成致命一击外,拉什福德还能够在禁区外完成破门。怪不得费迪南德说:“在我看来,拉什福德的未来真的不可限量,他是与姆巴佩、登贝莱同级别的球员,都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

《每日邮报》日前称,皇家马德里已经在打拉什福德的主意,他们今夏的头号目前是求购热刺前锋哈里-凯恩,如果求购失败的话,他们的B方案就是拉什福德。但曼联绝不会让皇马得逞,据悉穆里尼奥已经催促曼联在今年年底之前与拉什福德完成续约,尽管这位英格兰小将与红魔的合同还有3年到期。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