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提高了曼联的下限 但想赢瓜帅还得拼上限

新浪体育

关注

一觉醒来,曼联又是一场4-0的大胜!红魔继续着新赛季以来出色的状态,积分榜上也继续紧逼曼城,一切看起来似乎都顺风顺水。但是如今清醒的曼联球迷肯定都还担忧着一点,就是赛季至今,曼联还没在联赛里碰过强队,因此穆里尼奥的球队到底成色如何,现在谁也不敢下个定论。

在本轮获胜后,曼联前7轮取得了19分,追平了98/99以及11/12赛季创造的队史最佳开局纪录。不过在一些英国媒体看来,曼联的成绩是占了赛程的便宜。这不是没有道理的。回看曼联前7轮的对手,分别是西汉姆,斯旺西,莱斯特城,斯托克城,埃弗顿,南安普顿和水晶宫。基本都是中下游的球队,虽说球迷们口口声称的说着英超没有鱼腩球队,但实际上强弱的分明就是客观真实的存在的。曼联至今的成绩,的确有一定的赛程优势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曼联还没有碰过BIG6的球队。穆里尼奥的球队还没有经历过强队的检验,这是很多人对曼联还存在质疑的关键因素。

对比其他对手,曼城7轮过后已经碰过利物浦和切尔西两大豪强了,且瓜帅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切尔西已经碰过热刺,阿森纳和曼城3强了,战绩为1胜1平1负。利物浦已经和阿森纳,曼城两支球队交过手,1胜1负;阿森纳碰过切尔西和利物浦,1平1负;热刺则只碰过一个切尔西,结果失利。曼联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还没在英超BIG6小联赛里亮相的球队。很多人对曼联争冠持有怀疑态度就不难理解了。

当然,也没有人会否认曼联新赛季的出色表现。球队在前7轮6胜1平,打进了21球,仅丢2球,综合表现非常抢眼。而且,所有人都能清晰的看到曼联的进步。对比上赛季很多比赛占尽优势却拿不下胜利的情况,如今的曼联显得非常稳健,对比赛的走势控制也更加游刃有余,尤其是上赛季进攻乏力只能靠伊布的情况,如今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

但种种这些,依然不足以让所有人对曼联的争冠实力感到信服。对阵中下游球队时的表现大大提高,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穆里尼奥提高了球队的下限,如今曼联已经很少犯错了。对于经历了过去4个赛季挣扎表现的红魔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质变和提升。意味着曼联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恢复了统治力,即便有些比赛不太顺利,甚至有些被动的局面下,红魔依然能够守住胜果。这是一支球队想要重返争冠行列必备的基础。

但如果想要最终夺冠,只有这点还是不够的。在直接决定争冠走势的强强对话中是否能够赢得胜利可能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而在强强对话中,拼得往往不是球队的下限,而是上限,教练到底能激发出球队的多少战斗力,到底有多出色的战术能够最大限度的让每个人都发挥威力才是关键。只有做好这两者间的平衡,才是冠军最有力的候选。

拿上赛季来说,利物浦看起来是上限极高的球队,英超BIG6相互交锋的10场联赛里5胜5平保持不败,拿到了最多的20分。但是利物浦没有照顾好的是自己的下限,对阵中下游球队屡屡丢分让球队失去了争冠的可能。曼城在上赛季的英超BIG6对决中表现平平,支拿到了2胜4平4负的成绩,上限做得不好,但好在瓜帅对阵中下游球队时还算给力,帮助曼城守住了前四的名额。而曼联和阿森纳则是最让人失望的,强强对话不灵,对阵中下游球队时也很不给力,最终都无缘前四。上赛季的切尔西和热刺无疑是在上限和下限的平衡中做得最好的,最终他们也占据了前两名。

这个国际比赛日后,曼联回归后的首战就要客场对阵利物浦,11月又会接连迎来热刺和切尔西的挑战,12月初连战阿森纳和曼城。这段时间,才是真正考验穆里尼奥和曼联的时刻。单从前7轮来看,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第二年,大大提升了球队的下限,但想要力压瓜迪奥拉的曼城和孔蒂的切尔西夺冠。穆里尼奥的曼联需要在强强对话中展现自己,证明自己的上限也足够强才行。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