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弃将:范加尔毁了红魔 穆帅卖掉我很公平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昔日天才贾努扎伊集锦

曼联旧将贾努扎伊如今转战西甲,效力皇家社会。在该队的苏比艾塔训练基地,他接受了《每日邮报》的专访,谈得更多的是在曼联的岁月。

贾努扎伊曾在曼联被广泛看好,不满18岁时就完成了红魔处子秀,而且连进两球。如今四年过去了,红魔的时光已成为过去,但回味起来,他在自豪的同时也不无遗憾,并将矛头指向了曼联前主帅范加尔。

“首秀那天就像一个梦,作为一个17岁的孩子,代表英格兰最大的俱乐部打进两球……在弗格森最后一个赛季里,我和一队一起训练了很多次,令人惊叹,斯科尔斯、吉格斯、埃弗拉、费迪南德……我记得吉格斯总是狠狠的铲我,他想让我成为场上的男人,我在范加尔手下那些困难的日子里,吉格斯给我帮助很多。”

2014年夏天,范加尔入主曼联,这成为了贾努扎伊厄运的开始,对这位荷兰主帅,贾努扎伊评价很低,甚至认为他毁了曼联的气质。“在范加尔手下踢球不再有自由。一个边锋需要那种信心,需要主教练告诉你,去过人。而在范加尔手下,踢的是很慢的传球游戏。”

“对很多曼联球员来说,情况都变得困难了,你可以看到一些球员不喜欢这种踢法,我也很烦躁,每个人都能看出,我不是第一年的那个贾努扎伊了,有时候我甚至坐上了看台,作为年轻人,当你训练中非常刻苦,比赛时却被抛弃,这很艰难,我和范加尔有过几次艰难的对话。”

“不仅是我受影响。作为球员,如果你在球场上想得太多,肯定不是好事,你需要靠本能踢球。当球传过来,我们不得不停下来想,怎么处理才能不丢球?是的,这种东西会侵入你的大脑,踢球变得很艰难。”

“训练也一样。在弗格森手下,训练总是很紧张激烈,大家在训练中也想赢,但(范加尔来后)开始变了,曼联不再是我们习惯看到的能赢球和拿奖杯的那个曼联。过去对手来老特拉福德会感到害怕,但那时候我的感觉是,一些球队来老特拉福德,心里想着我们可以轻松击败曼联。”

后来,贾努扎伊被租借到多特蒙德,但半年就回来了,在德甲从未首发过,当时的多特主帅图赫尔称,贾努扎伊缺乏动力和态度。对此,贾努扎伊说:“如果我只是为合同踢球,我早就停下来了,自从还是孩子时,我就热爱这项运动,四岁我就开始踢球了,踢球是我最大的愿望。(图赫尔)那些说法很愚蠢,我替补出场的数据其实很好。那段时间,弗格森爵士会给我打电话或者发短信,他告诉我:‘继续努力孩子,绝不要放弃,生活会继续,你有能力,绝不要停止努力’。我需要这种鼓励。”

穆里尼奥到来后,贾努扎伊被租到桑德兰踢了一年,又在今夏被卖到了皇家社会。对卖掉自己的穆帅,贾努扎伊倒并无怨言。“若泽要想让曼联重新起步,就必须做出一些迅速的决定,让事情快速进展起来,我已经两年没怎么打比赛了,他是一个优秀的教练,对我很公平,因为他允许我离开,到别的球队去提升自己。这就是世界运转的方式,而我要向前看。”

如今贾努扎伊在曼彻斯特仍有房子,在客厅墙上,挂着一个镜框,里面是他代表曼联首秀的那件球衣。曼联,依然会是他心中的一部分,但前方的路,需要他重新去探索。“我知道弗格森爵士一直会接听我的电话,吉格斯和莫耶斯也是,这些人会一直支持我。在这里(皇家社会),我首先要做的是有好的表现,我期待能去明年的世界杯,这个世界不会停下脚步。”

(legi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