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摆大巴无罪!再窝囊的胜利也是胜利

新浪体育

关注
赛后卢卡库挥拳庆祝

如果新赛季你已经习惯了看曼联4-0的大胜,那么对阵南安普顿这场1-0的险胜可能会让你觉得很不过瘾,甚至有点窝囊。为啥呢?因为曼联踢得不好看啊!被身价和实力不如自己的南安普顿整场压制,最后靠摆大巴死守拿下了3分。

用球迷们最常讲的一句话,踢得不像个豪门,像个小球队。可俗话说得好,十层单不如一层绵,再破的衣服它挡风寒。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猥琐的拿下胜利,都比热热闹闹的丢分强吧?从这个角度来说,穆里尼奥摆大巴也不算错。当然了,如果曼联没守住,那就另说了,重要的是,曼联守住了,赢了球。

虽说有些球迷不满意曼联的表现,可穆里尼奥赛后却丝毫没有这种想法,他说:“这是美妙的3分,实际上这和我们赢4比0时能取得的分数是一样的。”曼联的确没有像本轮的曼城那样踢出酣畅淋漓的大胜,可你看看积分榜,两支球队拿到的分数还是一样的。这才是穆里尼奥所看重的。

很多曼联球迷或许有些好了伤疤忘了疼,回想一下上赛季,曼联在许多1-0领先的比赛里,进攻端占尽全场优势却无法扩大比分,防守端总在最后时刻守不住胜果,那可能才是最让人心力憔悴的比赛。而今,曼联至少守住了,拿到了关键的3分,继续在积分榜上占据着先机。当然有些人说,豪门球队有踢的好看的责任。可漫长的赛季里,场场都是4-0的大胜是不可能的,总要有一些困难和苦战。况且,4-0大胜并不代表球队踢得就完美无暇,1-0的小胜也不意味着球队的表现就一无是处。

颇为有趣的一个现象是,放眼如今的足坛,似乎只有穆里尼奥和摆大巴联系在一起时才会有如此的话题性,才会激起球迷们如此热烈的讨论欲望。只有穆里尼奥摆大巴时,人们才会将此和丑陋功利联系在一起。但凡换个名帅,如果同样靠防守拿到胜利,人们更喜欢用的说法是铁血,战术大师,防守艺术等等。如果更加直白一点的说,好像只有穆里尼奥摆大巴是有罪的。

上赛季《每日邮报》首席记者伊恩便为穆帅鸣不平道:“穆里尼奥是一个教练,他的职责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带领曼联前进。这才是曼联雇佣他的原因。过去人们把防守看做是一门艺术,但现在却变了。”或者,一定意义上,我们也可以说,只有放到穆里尼奥身上时,评价的标准才变得如此极端,才会遭到“千夫所指”。这其中的原因或许非常值得玩味。

穆里尼奥赛后说:“我们在20分钟内做了大多数英超球队正在做的事——派上5名防守球员……令我高兴的正是实用主义。”这就是他心声,没有任何隐藏,有人欣赏,有人不欣赏,可,这就是穆里尼奥啊!

(马尔科)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你不必成为梅西C罗 但依然能赢得穆里尼奥的心

曼联穆里尼奥和鲁尼的哲学课!相遇与分别!

穆里尼奥偷笑!曼联的MVP其实叫切尔西

向鲁尼致敬!最罗曼蒂克的告别与重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