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全能大杀器!穆里尼奥的真命天子就是这强人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1-0客胜南安普顿

曼联击败南安普顿的赛后,卢卡库的一幕非常有感染力。他握紧双拳,仰天怒吼,接着用拳头锤着自己的手,整个人显得很激动和兴奋。这样一战艰难的比赛,这样艰难的拿到3分,卢卡库当然有资格这样宣泄自己的情感,因为整场比赛,他的努力和表现,所有人都看在眼里。《曼晚》甚至点名称,卢卡库如今就是曼联的精神领袖之一了。

新赛季以来,曼联能够踢得如此强势的开局表现和卢卡库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他给曼联的整个进攻端都带来了质的提升。新赛季至今的8场比赛,卢卡库累计打进了8球,坐稳球队的第一前锋。而以卢卡库为核心的攻击群也终于一改上赛季乏力的面貌。目前6轮联赛战罢,曼联已经轰入了17球,场均2.83球,而上赛季曼联38轮联赛仅打入54球,场均仅为1.42球。

除了卢卡库的个人攻击力之外,他对球队还有着更为深远的战术价值。比利时小魔兽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打法,他能够与各种类型球员搭配,依然能够保持高效的发挥。赛季至今,无论是博格巴,姆希塔良,马塔,还是拉什福德,马夏尔,在进攻端都可以和卢卡库形成很好的联系,这和他全面的技术能力是分不开。无论是头顶脚踢,无论是直塞球,长传,还是边路传中,卢卡库总能够把握住队友创造出的得分机会。

卢卡库在前场的牵制力也是不容小觑的。无论是面对哪个对手时,卢卡库都是对手重点防范的对象,所以当卢卡库拿球时,总会有多名后卫对他进行针对性防守,这无形间就为队友创造了更多的进攻空间。比如说欧冠曼联3-0战胜巴塞尔的比赛,当阿什利-扬传球时,巴塞尔后卫的注意力都在卢卡库身上,后插上的费莱尼能够轻松地头球破门。

此外,卢卡库策应球的能力也是相当出色的。就本场比赛而言,当曼联下半场处于逆境时,卢卡库在前场的处理球很稳,很少会丢球,他往往会利用自己的身体或者是技术为球队争取一些利益。下半场78分钟,卢卡库在边路拿球之后,还能够为中路的埃雷拉送出一脚妙传,这就是卢卡库策应能力的体现,他不仅仅能够踢顺风球,也能够踢逆风球。小魔兽在前场稳定的策应能力,也能够很好地为曼联缓解一下防守上的压力。

最后在防守端,大中锋身材的卢卡库依然愿意像个工兵一样奔跑和反抢,这无疑是非常难得的。本场比赛最后阶段,卢卡库在前场只有自己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努力护球,及时的缓解了球队防线的压力。他毕竟只有24岁,在身体机能与体能上都处于一个黄金时期,他能够应付如此高强度的比赛。

穆里尼奥一直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的一点是:“我对卢卡库很满意,无论他进不进球,他都在做正确的事情,他的作用不仅仅是进球。”的确,卢卡库除了进球之后,其实上是带到了整个曼联的进攻体系,他是这个体系的支点,以点带面,他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看来,曼联在今年夏天真的买到了一块瑰宝。在如今疯狂的转会市场上,卢卡库的7500万真的可以说是物超所值了。怪不得《曼彻斯特晚报》称:“卢卡库如今已经是曼联最重要的核心球员之一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