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伪命题!曼联没博格巴更强?穆帅最想的人就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博格巴上不了,我们还有埃雷拉、卡里克、费莱尼和马蒂奇。”穆里尼奥在博格巴伤退的欧冠比赛后这样对媒体说道。而仅仅10天后,曼联面对南安普顿一战,球队缺少博格巴后的负面影响就显现出来了。或许现在穆里尼奥心里已经开始想念博格巴了。

在博格巴受伤后,曼联至今踢了3场比赛,如果算上对阵巴塞尔一役就是4场,此前3场比赛,曼联还算顺风顺水。穆里尼奥主打的费莱尼+马蒂奇的后腰组合的表现可圈可点,虽说踢得不算完美,但曼联也并未陷入被动的苦战。这几场胜利也让许多人暂时忘却了缺阵的博格巴,甚至还有人认为没有博格巴的曼联踢得更具整体性,变得更强了。不过面对南安普顿一役,没有博格巴后,曼联的中场问题就暴露出来了。

本场比赛,穆帅还是派上了马蒂奇+费莱尼的后腰组合,二人也都发挥出自己最擅长的一面:马蒂奇的防守拦截依然稳定,费莱尼也在攻守两端发挥了自己头球强点的作用。然而这两人能做的这些对于球队却远远不够。全场马蒂奇的传球数为43次,传球成功率为85%,这和上轮面对埃弗顿时的72次传球和91%的传球成功率相比,有了不小的下滑。而费莱尼本场的传球数只为43次,79%的传球成功率也很难称得上满意。更重要的是,两人都没有博格巴那种向前推进的能力,正是这一点导致曼联无法扭转被动的局面。

二人的数据在球场上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球队在由守转攻的时候,并没有一个可以调度、串联全队的绝对核心,曼联也无法组织起清晰的进攻套路。二人在球队攻守转换最关键的后腰位置上,缺乏博格巴具备的推进能力,也没有博格巴那种利用长传发动反击的能力,给前场球员进攻的支援非常有限。这使得曼联在被动局面下的反击能力大打折扣,直接导致进攻端陷入半瘫痪的状态,只能依靠卢卡库以及拉什福德等人各自为战,收效甚微。

比赛中,穆里尼奥显然也观察到了中场存在的这些问题。在无法找到更好解决办法的情况下,穆帅只能选择增加后腰的人数——第62分钟,他用埃雷拉换下了马塔。但埃雷拉上场后,球队中场的问题仍没有特别明显的改善。比赛的第67分钟和第76分钟,南安普顿还获得了两次绝佳的扳平比分的机会。在此前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出任3后腰的埃雷拉表现就非常一般,如今看来,至少到现在位置,曼联的三后腰战术并不成功。

如今的曼联无法找到博格巴的替代者,而博格巴的伤情仍无确定的解决方案,他归队的日期也没有最终确定下来,这也给曼联在未来赛程中的表现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要知道,即便是到现在为止,曼联还依然没有和英超的其他豪门正面碰过头,届时如果博格巴无法归队,曼联可能还会陷入今天这样的苦战,甚至会更加被动。也许穆帅现在最想得到的,就是博格巴伤愈复出的消息吧。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