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凶猛野兽挥起肌肉大棒 这战法全英超挡不住

新浪体育

关注
赛后卢卡库挥拳庆祝

曼联1-0战胜南安普顿,艰难的抢到了3分。本场比赛,曼联踢得非常被动,特别是下半场球队遭遇到了主队的绝地反击,红魔最终靠顽强的防守才保住了一场胜利。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够获胜,还要重点感谢一下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的卢卡库,如果没有这个进球,曼联此役可能会更加难过。

《天空体育》在赛前谈到本场比赛时就认为,南安普顿能否防住卢卡库是球队拿分的关键,因为卢卡库在前5轮的个人进球数都要比南安普顿全队多1个。圣徒此役的进攻端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但是防守上,他们还是给了卢卡库摧城拔寨的机会。

曼联本场踢得并不理想,在场面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曼联获得的机会非常有限。但即便如此高效的卢卡库还是完成了致命一击。第19分钟,阿什利-扬在左侧晃开角度之后传中,卢卡库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南安普顿门将勉强扑出,随后卢卡库跟上补射得分,这也是全场唯一的进球。尽管这个进球看似很轻松,但在进球之前卢卡库所做的一切才是关键。从慢镜头来看,他在南安普顿中卫霍特的对抗当中占据了绝对地上风,霍特被小魔兽撞倒在地,甚至当卢卡库补射完成进球时,霍特还没有站立起来,倒在地上显得十分的狼狈。

不难看出卢卡库的身体条件究竟要多BUG,霍特作为荷兰国家队主力中卫,实力自然不用多说,身体也相当强壮,但与卢卡库比起来,霍特在对抗上就完全落了下风。英国媒体调侃称霍特应该好好地到健身房再练一练身体。当卢卡库挥起自己的肌肉大棒,恐怕全英超的后卫没有一个能与他单挑了。

这也是卢卡库本赛季的第6粒联赛进球。在代表球队出场的前6场英超当中打入6球,也追平了路易斯-萨哈的纪录。同时这也是卢卡库在新赛季各项赛事8场比赛中打入的第8粒进球小魔兽迎来了一个完美的开局。

穆里尼奥一直强调卢卡库的作用远不仅仅于进球。此役下半场曼联在场上的局面极为被动,但卢卡库在前场起到了很好的牵制的作用,也缓解了曼联防守上的压力。第78分钟,卢卡库在反击中吸引了多名防守球员,随后他在左侧将球横敲到了中路,埃雷拉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飞,错过了扩大比分的好机会。此外,卢卡库在防守端也很积极,这无疑是非常难得的。

曼联传奇射手范尼前段时间就大赞卢卡库:“他似乎就是为曼联而生的,是一名天生的射手,他在禁区内几乎无所不可,更重要的是他的身体条件甚至比我更出色。”赛季至今,卢卡库的表现无疑是完美的,曼联这7500万镑花的太值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