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曼联是主动选择防守 实用主义让我开心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1-0客胜南安普顿

英超第6轮,曼联客场1-0小胜南安普顿。赛后,穆里尼奥也接受了曼联官网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解释了为何在下半场采用防守的战术,还谈及对争夺联赛头名的看法。

穆里尼奥首先称赞了全队顽强的防守表现:“这是一个非常难攻克的主场,这也是个非常好的对手,他们落后之后也没什么可输的了,于是在最后35分钟他们试图展现进攻,并试图抢下1分。我们的球队也有机会终结比赛,埃雷拉和卢卡库都有非常好的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然后我们主动防守,以保住胜利的结果。我们做得非常好,一个优秀的门将,一群优秀的防守球员,包括后换上的斯莫林,所以我很开心。”

“他们表现很好,包括斯莫林。我们在20分钟内做了大多数英超球队正在做的事——派上5名防守球员。我感觉到南安普顿很强大,我感觉到他们的主帅很兴奋、很狂热,他直接冒险换上了两个前锋,比如加比亚迪尼和奥斯丁。这种风格并不属于他们。当我决定派上斯莫林时,我认为球队的防守坚固了。我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团结性、良好的组织性和积极的精神,来拿下这3分。”

“令我高兴的正是实用主义。中场的时候我们讨论过想要终结比赛,后来我们也有机会终结比赛。我们想控制比赛,但是有时候没法这么做:有时候是我们做不到,有时候则是把球权让给对手。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这就是比赛进行的方式。有一段时间我们陷入了困境,所以最好加强防守。在这个如此重视防守的联赛里,我们第一次用这种防守的方式踢了20分钟。如果没有这段时间的防守,我们就要带着1分离开,而不是3分。”

穆帅还谈到天气对比赛的影响:“我觉得球员们都很疲劳,球队中9人都没有参加周中的比赛,也就是说9个人都没有疲劳积累。我认为天气太好了,当我们再曼彻斯特时,11点、12点或者3点时都没有这种天气。认真地说,我们上一次经历这种天气还是在洛杉矶,然后是马其顿,我认为球员们也感觉到了,他们不那么锋利了,他们有强大的精神力,他们一直在尝试,但达不到过去的锋利程度。所以我们要做好10-15分钟的防守。”

在谈到来到客场支持曼联的球迷们时,穆帅称:“我唯一想说的就是,球迷们太棒了,他们的支持也太棒了,从第1分钟到最后1分钟都那么棒。球员们感受到了支持,这很重要。并不是说球队赢了个3-0或者4-0你就很享受,而球队挣扎、防守时你就无精打采的。所以我们的球迷很棒。”

最后穆帅谈到对于积分榜首的挑战:“我认为现在谈这个为时过早。我们比上赛季这个时候多拿了5、6分,所以我们比上赛季有所进步,但这并不代表什么。这只是一个开始,随着比赛的进行,困难的时期就会不那么理想。这只是开始,一切也会变得困难,我真的认为会有六支球队来争夺最后的冠军。”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