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穆里尼奥和鲁尼的哲学课!相遇与分别!

新浪体育

关注

梦剧场的下午,比赛时间来到了第82分钟,客队那个一袭蓝衣的10号被队友换下,老特拉福德的球迷忽然全体起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穆里尼奥在场边特地叫住他,只为了一个简单的握手致意。你很难看到这样的场景,在老特拉福德,全体的曼联的球迷和曼联的主教练向一位客队球员由衷的表达敬意,但是这个蓝色10号做到了,只因为他,叫做鲁尼!

这一切都是鲁尼应得的,从2004到2017,从18岁到31岁,559场比赛,253个进球!大小16座冠军奖杯!曼联队史的最第一射手!一切礼遇,都是鲁尼用整整13年的时光和拼搏换来的。

穆里尼奥赛后谈到鲁尼受到的礼遇时说:“这是英国球迷的天性,这是豪门的天性。当一名球员在俱乐部里非常重要时,当球员成为俱乐部的历史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时,这种天性就会显露出来。这一点都不令人意外。他现在就是在他的家,我相信终有一天他也会再回到家里。”两个月的前的离别太匆忙,现在仿佛一切都刚刚好,有时,离别,好像也可以温暖人心。

说来有趣,自打鲁尼下场后,原本像是拉锯战的比赛瞬间被打花了。就用了不到短短10分钟的时间,曼联将比分从1-0改写成4-0,一波流完成了瞬杀,一场险胜就这样变成了一场大胜。

英国名宿莱因克尔调侃道:“曼联等到鲁尼下场之后才开始摧毁埃弗顿,这事做得很得体。”可你看看鲁尼的表情,右手托住脸颊,一脸的无奈和惆怅。你或许也能体会得到,那是怎样的一种五味杂陈。曼联踢得再好再犀利,赢得再畅快,鲁尼或许也再难感同身受了。现在,他是曼联的对手,现在他已经一袭蓝衣了。有时,离别,就是这么残忍。或许我们也可以说,这才是离别真正的样子,没有温暖如春,只有伤感和愁绪。

鲁尼和曼联的故事,讲到这里,或许才算是一个真正的结尾。来时是个青涩的少年,去时是个伟大的传奇,终时只有五味杂陈的思绪。

很多人也许又要问出那个问题,如果相遇注定要分离,那么相遇又有什么意义?我想穆里尼奥和老特拉福德的8万球迷给鲁尼的礼遇已经给出了答案。相遇的意义并不是离开,而是彼此共同度过的真实无比的岁月,那些欢笑,泪水,光荣,失败,所有的共同经历的一切记忆都是永久并且无法抹去的。

 曼联和鲁尼,或许今天才算写下了最后的告别,如今所有人都可以平静的说出那句再见了!还有,祝好!

(马尔科)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你不必成为梅西C罗 但依然能赢得穆里尼奥的心

别被穆里尼奥骗了!收起锋芒的他才最可怕

穆里尼奥偷笑!曼联的MVP其实叫切尔西

向鲁尼致敬!最罗曼蒂克的告别与重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