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没有博格巴也不用慌 穆帅早备下3大将轮战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曼联3-0巴塞尔

曼联取得了欧冠的开门红。但穆里尼奥得到的并不完全是好消息,博格巴的受伤就是一件麻烦事。尽管详细的伤病报道还没有出来,但《每日邮报》称博格巴将缺席数周,兰帕德也称博格巴这种伤势要休息3-4周,这意味着博格巴可能会缺席9月份剩余的全部比赛。

那么谁会来填补博格巴的这个空缺?从曼联的人员储备来看,穆里尼奥并不需要过分担忧,埃雷拉,费莱尼和卡里克都是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以仰仗的球员。目前来看埃雷拉与费莱尼是两个比较合适的人选。埃雷拉是上赛季曼联的MVP,但由于马蒂奇的加盟,埃雷拉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替补,出场时间并不多,但他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与马蒂奇组成双后腰的话,只要磨合得当,这也会是一组非常好的后腰搭档。

穆里尼奥给马蒂奇的定位更偏向于防守型的后腰,如果埃雷拉回到首发,他需要担负起一些进攻的职责,需要更多的向前给姆希塔良、卢卡库等人输送炮弹,这对他来说也并非是难事。当年在范加尔手下,埃雷拉还曾踢过10号位,他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埃雷拉本人也多次表示过随时做好了上场的准备。

当然,被穆帅称之为能够增加曼联整体实力的费莱尼,也是顶替博格巴的候选。本场费莱尼替补上场之后,表现惊艳全场,打入了曼联的第一粒进球,而且还罕见地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助攻。费莱尼可以给曼联的整体战术体系带来很多变化,这也是如今的穆里尼奥最为看重的。

不过如果把费莱尼放入首发的话,曼联也许会遇到一些其他的问题。一方面是费莱尼首发之后,他作为战术变招的优势可能无法完全体现出来,以往当费莱尼上场之后,他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往往能够在中场占据很大的优势,如果首发出场的话,这种优势就不复存在了。另一方面,把费莱尼提到首发之后,曼联中场马蒂奇+费莱尼的组合在创造力上或许显得有些不足。将埃雷拉提进首发,费莱尼继续作为替补奇兵,或许是比较稳妥的一种选择。

此外,曼联阵中还有一位被遗忘的老将,那就是卡里克。卡里克本赛季是曼联的头号队长,但由于在后腰位置上人才济济,这名老将在前几场英超比赛当中甚至很难挤入18人的大名单。而博格巴的受伤,或许会给卡里克一些机会,至少能够进入替补席。卡里克的优势在于他的组织能力,他能够很好地梳理曼联在中前场的进攻,在面对一些实力较弱的球时,卡里克可以发挥很积极的作用。

究竟穆里尼奥最终会选择让谁来暂时顶替博格巴的位置,还需要根据对手的不同而做出不同的选择。这也到了考虑曼联阵容厚度的时候。想要争夺冠军,曼联也需要在核心球员缺阵情况下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