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球迷们 重回欧冠的这一刻你等待了多久?

新浪体育

关注

从默默无闻到震惊足坛需要多久?一年半前在欧联杯赛场上首秀便打进2球的拉什福德一鸣惊人,如今神奇依然在继续。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新赛季欧冠首轮小组赛中,曼联主场3-0击败瑞士球队巴塞尔,19岁的拉什福德打进曼联本场比赛的第三球。

拉什福德的首秀进球神奇纪录

2016年2月25日,对阵中日德兰的欧联杯首秀,进球√

2016年2月28日,对阵阿森纳的英超首秀,进球√

2016年5月27日,打澳大利亚的英格兰队首秀,进球√

2016年9月6日,打挪威U-21的英格兰U-21首秀,进球√

2016年9月21日,打北安普顿的联赛杯首秀,进球√

2017年9月12日,对阵巴塞尔的欧冠首秀,进球√

曼联上一次出现在欧冠赛场时,拉什福德还没迎来在曼联的首秀。

当时是2015年12月8日,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曼联客场挑战沃尔夫斯堡,当时曼联这场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但最终曼联客场2-3失利,马夏尔进球难救主,沃尔夫斯堡阵中的后卫纳尔多绝杀了曼联。最终位列小组第三的曼联只能在接下来参加欧联杯淘汰赛,范厨师哭晕在替补席。

那场比赛,曼联的首发11人为:德赫亚、巴雷拉、斯莫林、布林德、达米安、费莱尼、施魏因斯泰格、林加德、马塔、孟菲斯、马夏尔。

半年后的2016年5月23日,曼联解雇了主帅范加尔。范加尔执教的两个赛季间,曼联在英超分别最终位列第四、第五,虽然联赛战绩不理想,但就像此前执教阿贾克斯、巴萨、拜仁慕尼黑等队时一样,范加尔大胆提拔、重用年轻球员,马夏尔、拉什福德、林加德正是在范加尔执教期间受到了重用。

凭借获得上赛季欧联杯冠军,穆里尼奥率领曼联终于重返欧冠赛场。与上一次亮相欧冠赛场时的首发11人相比,本场对阵巴塞尔的曼联首发11人已有相当大的变动:德赫亚、阿什利-扬、斯莫林、林德洛夫、布林德、马蒂奇、博格巴、马塔、姆希塔良、马夏尔、卢卡库。

新赛季英超前四轮过后,曼联轰进12球,场均3球;新赛季欧冠首轮小组赛,曼联继续延续场均进3球的节奏,主场3-0击败巴塞尔。

在欧冠/冠军杯的历史上,从未有过率三支不同球队拿到冠军的主帅,在2017-18赛季欧冠32强主帅中,能冲击这一纪录的主帅只有2位:穆里尼奥、安切洛蒂。

新赛季欧冠首个比赛日,各豪门纷纷轻取对手,3-0成了最低消费。曼联本赛季在欧冠赛场能走多远?就看穆里尼奥如何掌控了。

穆里尼奥执教生涯已拿到的奖杯

葡超冠军2次、葡萄牙杯冠军1次、葡萄牙超级杯冠军1次、联盟杯(欧联杯)冠军2次、欧冠冠军2次、英超冠军3次、足总杯冠军1次、联赛杯冠军4次、社区盾2次、意甲冠军2次、意大利杯冠军1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次、西甲冠军1次、国王杯冠军1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次。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进入页面底部“工具”栏即可查看五大联赛最全宝典,包括各俱乐部转会列表、人员名单、完整赛程。

下载搜达足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