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小气鬼穆里尼奥!足坛的恶棍与天使

新浪体育

关注

狂人穆里尼奥又一次成了争议的焦点,曼联战平斯托克城的赛后,穆帅拒绝和对方主帅马克-休斯握手,这立刻成为了各路媒体和球迷热议的的话题。穆粉和穆黑就主帅风度问题展开了激辩,好不热闹。穆里尼奥就是有这样的魔力,看遍当下的整个足坛,恐怕再也找不出一位主帅能让球迷如此针锋相对的激烈交火了,只有穆里尼奥一个而已!

关于穆帅为何在赛后拒绝与休斯握手的原因,英国媒体已经有了解答,来自《镜报》的报道称原因是下半场穆帅和休斯在边线处曾有过一次小冲突,两人都试图与第四官员理论,期间休斯让穆里尼奥回到自己的指挥区,还推了一把穆里尼奥,并飙出了一句脏话:滚开(fuck off),这显然让穆里尼奥非常不爽。

很多人称穆里尼奥因为没有拿下比赛而恼羞成怒,可颇为有趣的是,穆帅和斯托克城的其他教练组成员都握了手,唯独忽视了休斯,这样指向意味就非常明显了,穆里尼奥就是不想和骂了自己的休斯握手。

关于穆帅因为被骂而拒绝握手的表现,球迷和媒体有褒贬不一。有的人认为穆里尼奥小气,有失名帅风度,有的人则认为穆里尼奥只是做了正常人应有的回击。总之,大家吵成一团,穆里尼奥又一次成了焦点。

实际上,球迷们可能早已经习惯了穆里尼奥永远成为舆论争议的中心点,他从来不是一个好好先生,不是人们交口称赞的道德楷模。在很多人眼里,他只是个足坛的恶棍而已。骂裁判,打嘴仗,掐眼睛,挑衅全世界。可在很多人眼里,穆里尼奥也是个天使,他挑战强权,质疑权威,永远扮演着球队带头大哥的角色,甚至整个教练生涯都是从翻译成长为名帅的奇迹。穆里尼奥就是这样的存在,在一个场景中是英雄,而在另一个场景中是反派。或许对于球迷而言,这样反英雄的人物比各方面都近乎完美的英雄更接近实际,更能引起共鸣,所以穆里尼奥永远是球迷口中的争议话题。

回到拒绝握手的话题,其实这在足球世界里并不罕见,甚至是经常事。穆里尼奥本人也曾被拒过,比如当年欧冠波尔图淘汰曼联后,弗格森爵士就曾拒绝和穆里尼奥握手。而另一个为人熟知的拒绝过穆里尼奥的人是温格,15年社区盾赛后,温格直接走回了更衣室,没和穆里尼奥有任何交流,而穆里尼奥则是在通道口向夺冠的阿森纳球员们表示了祝贺。再往前数,当年阿森纳与切尔西的大战里,向来以儒雅著称的温格还有过场边猛推穆里尼奥的记录。

再说马克-休斯,今天的比赛后,谈及握手争议时,休斯表示这也不是第一次自己被其他教练拒绝握手了。可你看,同样是拒绝握手,不管你是个无名小卒,还是大名鼎鼎的教授温格,事情发生在穆里尼奥身上和事情发生在其他教练身上所起到的轰动效果是完全不同的。一定意义上你也可以说这是穆里尼奥的魔力吧。

穆里尼奥说过:“这是一个虚伪的世界,诚实是一种缺陷,将来也会一直是我的缺陷。”这或许就是穆里尼奥自己的人生格言,可能他也从没想过做个文质彬彬,仁义风度常挂嘴边的道德楷模,他已经习惯了做个足坛的异类和反派。

有人爱穆里尼奥,也有人恨穆里尼奥。有人将他视为天使,有人将他视为恶棍。足球世界有了这样的人物,才更有趣不是吗?

(马尔科)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别被穆里尼奥骗了!收起锋芒的他才最可怕

穆里尼奥偷笑!曼联的MVP其实叫切尔西

揭秘曼联7500万神锋:曾单季进186球 会6种语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