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你看到了吗?鲁尼到了埃弗顿还在帮你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官方致敬鲁尼200球

绽放在伊蒂哈德球场上空的烟火点燃了本轮英超的收尾之战,然而兵强马壮的曼城没有成为全场的焦点,闪耀于球场的,是那个曼彻斯特的老熟人——鲁尼!

此役鲁尼在上半场利用反击率先为客队破门得分,埃弗顿在此后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地位,只可惜太妃糖没有守住最后的胜利,蓝月亮依靠斯特林的进球避免了新赛季主场首秀失利的尴尬。曼联功勋射手的进球意义不仅在于帮助球队从客场带回了一分,还间接的帮了老东家曼联一把。联赛两轮作罢,穆帅的曼联已经将争冠对手拉开了分差。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鲁尼本场比赛的一些高光时刻:

第34分钟,阿圭罗禁区前挑传大卫席尔瓦,西班牙人禁区内左侧娴熟的卸下来球,随即抬脚射门,可惜球生生打在了近门柱上。就在主队球迷为席尔瓦的射门击中立柱扼腕叹息时,蓝月亮左边翼萨内在本方半场的左路边线处回传孔帕尼失误,球被霍尔盖特断下后一路推进至禁区前并传给了右侧的莱文,莱文随即低平球传中给了鲁尼,包抄到位的鲁小胖不停球左脚直接推射,球穿过曼城门将艾德森的小门入网!

除了这粒进球外,鲁尼在下半场还尝试了一脚远距离吊射。比赛第74分钟,莱文反越位成功但被艾德森果断出击解围,此时球恰好来到鲁尼身前,鲁尼在中场右路直接起脚吊射空门,可惜这脚吊门没有踢正部位,球偏出了球门。

纵观全场,鲁尼的发挥极其出色。比赛中,鲁尼共有3脚射门,其中2脚命中球门范围并取得一粒入球。不仅如此,鲁尼还贡献了2脚关键传球,在与对手的拼抢中也获得了2次胜利。在《Whosc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鲁尼也获得了7.5分的高分,冠绝全队!

鲁尼本场比赛的进球是其在英超联赛中对阵曼城进的第9球,而凭借这粒入球,鲁尼也追随者英格兰传奇射手阿兰希勒的步伐迈入了英超200球的荣誉殿堂。当亲眼目睹这一幕后,希勒也第一时间在推特上表达了对鲁尼的祝贺,他写到:“独在英超200球的荣誉室内是件孤独的事,现在欢迎你来到这里,祝贺你!”

本场比赛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索斯盖特正巧亲临观战,意欲重返国家队的鲁尼用实际行动向索斯盖特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算上这粒入球,今夏回归旧主的鲁尼在新赛季头两轮比赛中均取得了进球,赛后BBC记者问到关于成为200球先生作何感想时,鲁尼答道:“这很棒,尤其是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我们全队面对强敌踢得很艰难。这真是一个美妙的时刻,我也确信曼联的球迷也会很享受此刻!”

确实,在曼联度过了13载岁月的鲁尼虽然离开了老特拉福德,却仍然在为老东家“出功出力”。而说到鲁尼与曼联的深厚感情,我们又不得不提到现任红魔主帅穆里尼奥与鲁尼的亲密关系。

葡萄牙人对鲁尼的青睐众所周知,早在穆里尼奥“二进宫”切尔西时,穆帅便对时任曼联队长的鲁尼发起过“攻击”,然而好事多磨,直到去年入主执教红魔后,穆里尼奥终于实现了与鲁尼的共事。而今天,他也在看台上观看了这场比赛,目睹了鲁尼助曼联拖住同城劲敌曼城。

虽然上赛季鲁尼已经因为状态下滑远离了巅峰期,但是穆帅仍然好不吝惜其对鲁尼的赞美之词,他在各种场合多次表示球队需要这名功勋队长,并向鲁尼传达了希望其继续留在红魔队中的意愿。由于明年是世界杯年,鲁尼希望得到足够的上场机会来获取英格兰国家队的征召,在队长表达了重回埃弗顿的想法后,穆帅也没有为其回归年少成名的球队而设立任何的障碍,这份情谊也得到了鲁尼的回报。

穆帅你看到了吗?即使现在身着蓝衫出战,鲁尼也仍在帮助着你!帮助着曼联!

(paulb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