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复盘-曼联1亿天王样样精通 穆帅还在造另一杀招

新浪体育

关注

首轮主场四球大胜铁锤帮后,“穆二年”的曼联南下挑战“天鹅海”延续开局大好状态,再度收获了一场四球大胜,稳固积分榜首的位置。MOTD评球嘉宾,前利物浦中场丹尼-墨菲与前热刺中场杰纳斯分析了本场比赛。

杰纳斯首先表示:“我们分析过了曼联上周的比赛,确实踢得非常好,他们的进攻流畅自如,从比赛套路到场上移动都做得相当好。至于今天的比赛,或许不能单看比分就觉得他们赢得很轻松,确实曼联实力高出一筹,尽管必须要指出斯旺西是一支能给曼联制造麻烦的球队。

“对曼联来说,现在他们进攻大部分都集中在中路,我们看到卢卡库、马塔、拉什福德和姆希塔良全都集中在中路,但包括布林德和瓦伦西亚这样的边路也需要合理利用,毕竟一味从中路突破并不总是十分容易。

“今天曼联在中路进行了大量的进攻尝试,再看这一次,马塔在中路拿球,前场几乎所有的出球选择都在中路。那么斯旺西的防守是怎么应对的呢?

“他们四个人都集中在中路,尽可能缩小中路防守的空当,相应地边路空当就出来了。我认为布林德应该果断插上,覆盖左边路这一片空当,拉开对方的防守。

“但实际上是怎样的呢?布林德接到马塔回做的皮球,还是带到中路交给博格巴,后者一个挑传想通过斯旺西的4-5人防线,结果被对方球员轻松破坏。

“我感觉是曼联的战术安排不太鼓励边路球员插上助攻,当然不能说这种安排就有错,但像今天这种情况,还是应该有一些边路战术的安排。再比如这个球,马塔在中路大幅度前插,姆希塔良接球后准备传球——他今天有两次漂亮的助攻。

“但再看看此时的曼联右路,瓦伦西亚去哪儿了?姆希塔良没有办法,只能再度尝试中路吊传入禁区,结果又被对方球员破坏掉。

“此时我们终于看到了瓦伦西亚进入画面当中,处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皮球落到博格巴脚下,他再度尝试中路直塞,又被对方球员挡出。这样的情景在整场比赛真是贯穿始终。

“当时他们只是一球领先,最后他们4-0拿下比赛。当然他们踢得很有自信,在狭小的空间里也愿意相互传递。但斯旺西今天的防守做得也很不错,三人的中卫线、三人的中场线,把曼联大部分的进攻都拒之门外。我感觉如果遇到了更强的对手,曼联需要在边路进攻上找到更好的办法。”

墨菲则高度评价了博格巴的表现:“他在场上能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作为对手恐怕真不希望跟他对战,他如此强壮又具有爆发力,还有不错的传球功夫。

“当然在我看来,他在防守上还有一些要改进的地方,表现得比较急躁(petulant)。在比赛那么早的时间就因下铲对手吃到黄牌,有点让人失望,这张黄牌没有什么疑问。

“至于这个球,斯旺西方面认为应该给(博格巴)第二张黄牌,不过我不觉得(应该出示黄牌)。当然这确实是一次犯规,但不是每一次犯规都需要给牌。

“当然博格巴在场上最大的作用是给对方防线足够的震慑力,看看这次头球如此有力,相当漂亮,对方难以扑救。(备注:博格巴的头球攻门并未过线,最终是拜利补射破门)

“如果说上一个球展示的是他在定位球方面的作用,那么这个球就是运动战的综合能力,可以说是他能力的最佳体现。中场抢断、分球、向前跑位,展示他强大的运动能力。最后的射门怎么样?太漂亮了。他各方面的能力都充分具备,我看好他能打进比上赛季更多的进球。

“当然这里面马蒂奇的加盟十分关键,这释放了他更多的进攻才能。再看这球,从本方禁区内开始启动,在中场接到卢卡库的回做球,又一次带球向前突破,太强悍了。

“他能否做出正确的选择?没问题。一次简单的直传给马夏尔,后者再度扮演超级替补角色,将比分锁定在4-0,这样的比分对斯旺西来说实在有些残忍。”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