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别被穆里尼奥骗了!收起锋芒的他才最可怕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再轰四弹大胜斯旺西

如果你是一个穆里尼奥的人蜜,那么这个赛季你可能会有些不习惯的。那个上怼天,下怼地,中间怼空气的狂人,如今从赛季的开始阶段就非常低调。甚至低调得有些不像是穆里尼奥了。可是如果你真的觉得他变得低调了,那你可就错了,一个收起锋芒的穆里尼奥,一个主动示弱的穆里尼奥,可能才是最可怕的。

我们说穆里尼奥变了,可不是自己意淫的结果,而是穆里尼奥实实在在的表现。从赛季一开始,穆里尼奥似乎就对一切都表现得非常平和,这一点在穆帅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现得最直接。

英超计划提前关闭转会窗,媒体球迷都认为这会极大削弱英超球队的引援和欧战竞争力,可穆里尼奥回应:“不管规则如何,我们都要适应。”曼联第四笔引援计划了半年还搞不定,穆帅却说:“我做好了没有第四笔引援的准备。我的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已经很棒了。”英媒把曼联视为联赛争冠的大热,穆帅却说:“我可不会因为一场4-0就觉得自己是英超最强,我们不是梦之队,只是比去年更好的球队。”

与此同时,穆里尼奥还不断的给其他对手灌毒奶,说到争冠,穆帅称:“英超有7支球队有争冠实力,每家俱乐部都潜力十足。”说到切尔西,穆帅表示:“切尔西不会因为马蒂奇的离开实力受损,他们买进巴卡约科和德林克沃特,实力可能更强了。他们还是争冠的大热门。”就连对阵斯旺西的赛前,穆里尼奥也恭维对手:“他们很难对付,比赛肯定很艰难。”

如果你已经习惯了那个上天入地,唯我独尊,自诩为最特别的一个,每天和对手,裁判打嘴仗的穆里尼奥,那么本赛季,你可能要见到一个非典型的狂人了。就连曼联的大胜,似乎都激不起穆帅心中的任何波澜,他只是默默的坐在教练席上,顶多在心中暗爽一下。上个赛季,曼联开季3连胜时,穆里尼奥就表示球队要争冠。而今他则在反复强调,开局的连胜不算数,最终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人讲‘争是不争,不争是争’,套用在穆里尼奥身上或许也是可以的。上赛季穆帅接手的曼联是一支支离破碎的球队,无论从战斗力还是精气神上,都不是一支具备绝对争冠实力和气质的球队。但穆里尼奥必须从开始就喊出争冠的口号,因为他需要给那支混乱的曼联带来信心,他需要改变这支挣扎豪门的气质。而今经过两个夏季转会窗,先后7名新援的加盟,一个赛季的磨合,大小三座冠军的沉淀,曼联无论是阵容深度还是球队的斗志上,都已经是一支足以与任何豪强掰掰手腕的球队了。

更加直接一点的说,上赛季的曼联是一支处在转型期的队伍,没有在英超争冠的气质和绝对实力。而新赛季的曼联才完全变成了一支打上穆里尼奥烙印的争冠豪强。可现在的穆里尼奥却突然低调了起来,这无疑是值得玩味的。

说穆里尼奥不想夺冠,那是假的。他比谁都想重新称霸英超,他比谁都更渴望为自己正名。所谓收起锋芒,所谓主动示弱,从穆里尼奥的角度而言,其实都是假象。看着穆里尼奥脱掉厚厚的大衣,一席西装淡定的坐在教练席上,连大胜都懒得庆祝,你完全可以感受得到,他心中的那种自信,那个准备向全世界复仇的狂人,才刚刚上路而已。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