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偷笑!曼联的MVP其实叫切尔西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枪没有炮,切尔西给我们造!”曼联4-0大胜西汉姆的赛后,红魔球迷用改编版的《游击队之歌》这样戏谑道。这当然不是一句没有根据的玩笑,看看曼联的首发阵容,足足有3位前切尔西的球员,锋线的卢卡库,右边锋位置的马塔,后腰位置的马蒂奇。甚至坐在曼联主帅位置的那个叫做穆里尼奥的男人,也是一位切尔西旧将。这支打着浓浓“二手车”印记的红魔,如今似乎比斯坦福桥那辆“一手车”更加犀利。足球,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

看过上赛季曼联比赛的球迷们都可以轻松的总结出红魔过往一个赛季的症结所在,简言之,锋无力,腰太软。进攻端,穆里尼奥只能仰仗35岁的伊布摧城拔寨。而中场缺少能攻善守的后腰保护,博格巴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进攻天赋被大大压制。两个软肋也是曼联今夏引援补强的重点所在。很多人都料到了曼联会补强,但是没有料到的是,穆里尼奥竟然是靠着两名前切尔西球员一举解决了球队的两大顽疾。

卢卡库原本被视为切尔西今夏的头号目标,孔蒂钦点的顶替刺头科斯塔的人选。比利时锋霸原本就是从切尔西出来的球员,对斯坦福桥有着浓浓的“故土情结”,但是这笔原本被各路媒体公认为切尔西囊中之物的交易最终被曼联以7500万镑截胡。更绝的是马蒂奇的交易,连穆里尼奥本人都亲口承认自己从没想过切尔西会将马蒂奇卖给曼联,但当他知悉马蒂奇可以加盟老特拉福德后,惊讶之余就是果断砸下了4000万镑拿下。这两笔交易,彻底改变了曼联阵容的平衡,甚至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本赛季英超的争冠格局。

当然,曼联为卢卡库和马蒂奇的交易付出了超过1亿英镑的代价,但在如今这个球员动辄就要转会费上亿的年代,两位即插即用的实力派,两位彻底弥补曼联软肋的悍将,这样的花费完全是物有所值的。

而在曼联斗志满满,阵容齐整的重新启航时,另一边的切尔西多少显得有些尴尬。卫冕冠军首轮便爆出冷门输给了伯恩利。孔蒂甚至填不满自己的替补名单,只能用一堆小将充数。失去了科斯塔和马蒂奇两位上赛季的核心主力,对蓝军的消极影响非常明显。莫拉塔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原本被认为挤掉马蒂奇位置的巴卡约科还在伤停。切尔西的整体战斗力不升反降,球队将马蒂奇卖给了直接的竞争对手曼联。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孔蒂被问到马蒂奇交易的问题时会没好气的回一句“你们问俱乐部去”了。

本赛季的曼联,可能是自打弗格森退休后,最让红魔拥趸们感到自信和期待的了。而如今这支红魔的半条中轴都是切尔西出品之作,前切尔西前锋卢卡库,前切尔西中场马蒂奇,前切尔西MVP马塔。还有那个如今曼联的灵魂和领路人,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

被切尔西解雇的穆里尼奥,带着被切尔西卖掉的三位大将,穿着曼联的战袍准备向切尔西复仇。还是那句话,足球,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