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爱用此人是否错信 是谁决定了曼联的上限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穆帅赛前称,对曼城只是一场友谊赛,“我不会因进球而跳跃,不会因失球而哭泣”,但他的排兵布阵却显示出相当的重视。曼联的首发11人,在新赛季初成为主力的可能很大,穆帅是在用曼城检验阵容。

比赛内容和检验成果预计可以让穆帅满意,卢卡库连场进球,拉什福德也打出了感觉,姆希塔良在前腰核心位置闪转腾挪感觉也不错,如果前场“四叉戟”还有哪个位置尚未让穆帅百分之百的确信,那就是林加德了。

除了卢卡库和博格巴打满全场外,林加德本场出场时间最多(78分钟),但他基本处在“消失”状态。如果你搜索《太阳报》的本场战报,字里行间找不到林加德的名字,一次都没有!这并不是说英格兰前锋本场没有任何贡献,他奔跑积极、穿插灵活、也有和队友的串联,但问题在于,这是否就足够了?

穆帅显然是很喜欢林加德的。美国之行至今三场热身,林加德全部首发。上赛季还没结束,穆帅就授意曼联和林加德完成续约(4月21日),一签就是到2021年的长约。

林加德的几个优点,都是很容易博得穆帅欣赏的。他在场上很拼命,跑动积极,覆盖范围大,有速度,肯回防,射门有感觉,抽冷子就能来一脚世界波……而在队里,小伙子也是人缘好、爱搞怪的一个,昨天刚骄傲的在网上宣称自己是红魔的“乒乓球之王”(完虐了拉什福德等队友),加上他是曼联自产,在看重青训传统的红魔俱乐部内,也容易得到加分……

可说一千道一万,曼联要想完成从第六到冠军的飞跃,或者想在欧冠中能与顶尖豪强掰掰手腕,是无法靠林加德这类球员实现的。这么说,并不是说林加德能力根本不行,他是一个好球员,一个顶用的球员,一个能在某些场次、某些时刻闪光的球员,但问题在于,他的“上限”,就在那儿了。

一个球员的“上限”,也许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但却是你能感觉到的。举个例子,穆帅被切尔西解雇的那一年,威廉发挥如神,阿扎尔低迷落魄,但这两个球员谁的“上限”高?答案不言自明。一个球员发挥水平如何,受到各种因素影响,状态差异颇能迷惑人,但球员的底子和上限才是根本性的,就像有时候鹰飞的比鸡还低,但谁更有机会冲上云霄,也是不言自明。新赛季,林加德肯定会有表现出色的时候,会有打首发、射入精彩好球的场次,但如果穆帅想提升曼联的“上限”,也许该给另外一个人更多时间和耐心。

马夏尔的上限,就比林加德高,虽然马少上赛季起伏了一年,但谁都清楚他状态好时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毕竟在第一年他就曾展示过。现在出于种种原因,马夏尔暂时飞的比林加德低,但如果穆帅就此排定了两人的顺位,让马少给英格兰人打起下手(从美国热身看有这个趋势),那么曼联的“上限”就有可能被拉低。球员的上限,决定着球队能冲到什么高度,在林加德的例子上,穆里尼奥是在试图将一个“角色球员”塑造为主力,而本来更该获得重用的另一位,却每每只能从板凳上试图起飞。

(legi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