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这支欧冠卫冕的皇马 放眼足坛历史有谁打得过?

新浪综合

关注

现在的欧洲足坛可以说已经被白衣军团皇马的强势所笼罩,无论你喜欢或者不喜欢当前的这支银河战舰,它都依靠着欧冠改制后首支卫冕冠军成功而被历史所铭记,四年三冠也说明了皇马如今在欧冠的绝对统治地位,当然足坛历史上出现过多支在当时极具统治力的队伍,而他们也确实有实力来战胜目前的这支皇马。

1, 巴萨(2008-11)

在瓜帅开始成为梦之队的主教练后,第一个赛季就率队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而在2011年,他们又再次迎来了一次赛季豪夺5冠。但是瓜帅麾下的这支梦之队让欧洲颤抖的不只是辉煌的荣誉,让当时所有对手害怕的是他们仿佛可以永远控制着皮球,以及全场梦魇般的逼抢,相信在许多年后,我们依然会因为曾见证过这支历史上最优秀的宇宙队而感到圆满。

2, AC米兰 (1987-1991)

荷兰“三剑客”领衔的进攻线所向无敌,马尔蒂尼+巴雷西的后卫线固若金汤,这都要归功于萨基教练全新的高压战术。在1989年的欧冠当中,他们在半决赛5-0羞辱皇马,决赛也以4-0完爆布加勒斯特星夺冠,这样的AC米兰也绝对有底气战胜任何对手。

3,阿贾克斯(1965-73)

虽然现在的荷甲整体没落,但是这支阿贾克斯在当时主帅米歇尔斯的调教下,开创了足坛一个“全攻全守”的时代。克鲁伊夫华丽无双,内斯肯斯居中调动,就连门将甚至都具有最先进的清道夫属性。在拿到欧冠三连冠之后,这支阿贾克斯的在足坛历史上的地位也绝对名列前茅。

4, 曼联(1995-2001)

1995年夏天是弗格森执教红魔的一个关键点,当时多员大将选择离队,但时任曼联主帅的弗格森并没有引进新球员来弥补损失,而是选择信赖那支刚刚赢得青年足总杯冠军的球员,也就此开启了一个充满统治力的时代。这也引发了国际足坛最著名的“打脸事件”,阿兰-汉森曾在曼联揭幕战输球后在《比赛日》的节目中说过:“靠一群孩子你什么都赢不了。”最后,他们捧起了那个有传奇色彩的三冠王,也奠定了自己的统治地位。

(来自 足坛最前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