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历史级的传奇硬汉!弗格森最后悔放走的球员

新浪综合

关注

20世纪初期足坛涌现出无数闪耀的巨星,美如画的脚下技术配上慷慨激昂的热血斗志,他们一心一意的踢着每一场球,用一座座冠军书写着职业生涯的丰碑。欢笑、泪水、呐喊、失落汇聚成球迷脑海里永不泯灭的画卷,铁血硬汉斯塔姆就是那个时代的一位巨星。这位传奇中卫的故事至今依旧让人难忘。

荷兰足球从来不缺乏天才球员,早年在荷兰乙级联赛兹沃勒踢球的斯塔姆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荷甲球队的青睐,几经协商后他先后加入坎布尔和埃因霍温俱乐部。那时候能被埃因霍温队选中无疑是莫大的荣幸,荷甲几连冠也让红魔球探注意到他,闯荡英超之旅正式起步。

自传披露队内丑闻,爵爷挥泪斩爱将

以防守见长的斯塔姆加盟曼联后,他继续填充着自己的荣耀史册。荷兰人用一次次精彩的防守征服了老特拉福德球迷的心,只要有他在,后防就是稳稳的幸福。为红魔效力的三年间,斯塔姆不仅助球队拿下联赛三连冠,还夺回了阔别数十载的欧洲冠军杯。不过好景不长,2001年斯塔姆在自传中抖出了曼联更衣室的一些秘密,并声称弗格森在将他从埃因霍温买入的时候非法和他进行了私下接触,这件事情大大影响了红魔的形象。自然而然的,斯塔姆和主教练弗格森的矛盾也让他的曼联之路越走越窄。

很快,斯坦姆被卖给了拉齐奥,他的英超之旅就此画上了句号。虽然两人不欢而散,不过几年后每当谈到斯塔姆,爵爷都会坦诚地说,“他是我最舍不得放弃的球员,也是我最后悔放走的球员,不过那时候确实没办法。”

蓝鹰岁月搭档内斯塔,让对手锋线崩溃的传奇组合

当斯塔姆拖着行李来到蓝鹰后,球迷们很快就喜欢上这位铁血汉子。他用一次次奋不顾身的解围感染着队友,面对强壮的球员丝毫没有一点畏惧,不管对手用灵巧的脚下技术摆脱也好,还是用小动作撇开他也罢,他都能牢牢地守住防守人。搭档内少期间,蓝鹰的后防线给人窒息般的美感,既刚硬又柔和,屡屡防得巨星们没有脾气,几年间,他已成长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卫之一。

遗憾的是,陷入财政危机的蓝鹰老板不得不贱卖球队核心,当时的豪门AC米兰顺手就把他带回了圣西罗,米兰的阵容也堪称史上最强阵容。

伊斯坦布尔噩梦,失误成千古罪人

对于米兰球迷而言,伊斯坦布尔之夜永远是他们心头不愿提起的伤疤。那年欧冠决赛中,米兰上半场3:0领先利物浦,当所有人以为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时,下半场斯塔姆的失误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杰拉德头球时他居然后退了一步,红军队长轻松破门,掀起红军的反攻狂潮,一浪接一浪的攻势彻底击溃了松懈的米兰,终极决战时刻利物浦笑到了最后,留给米兰球迷的则是不可名状的噩梦。在结束了红黑军团生涯后,斯塔姆回到了荷兰,以300万欧元的低价转会阿贾克斯,球员时代就此划上了句号。

执起教鞭,热爱足球的心不会泯灭

退役后的斯塔姆并没有闲着,他热爱着这片养育他的绿茵场,他选择执起教鞭,继续追逐他未完成的足球梦。虽然球员时期立下赫赫战功,但热爱足球的心怎能随时年龄增长就停止呢?

他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虽然一路走来坎坎坷坷,但他没有放弃。上个赛季的英冠赛场上,主帅斯塔姆带领着年轻生力军杀入英冠联赛升级附加赛的决赛,但可惜的是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哈德斯菲尔德。不过,他的表现也让中资老板戴永革赞赏有佳,雷丁俱乐部官方宣布与主帅斯塔姆续约2年,俱乐部会全力支持斯塔姆和他的教练团队,下赛季雷丁的目标是冲上英超。

至此,他的足球生涯还在继续,在他生日的今天,向这位执着的铁血硬汉道一声,生日快乐!

(来自 头条号 足球地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