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向鲁尼致敬!最罗曼蒂克的告别与重逢!

新浪体育

关注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时隔13年,鲁尼在这一天,告别曼联,重返埃弗顿。在跟随曼联拿到了几乎一切冠军和荣誉后,鲁尼,回到了故乡,回到了一球成名的福地,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或许没有再比这更罗曼蒂克的告别和重逢了。

我们可以说,每个人在这笔交易中都得到了想要的。埃弗顿赢回了昔日的英雄,他们最理想的新头牌,无论从哪个层面讲,鲁尼的回归都会让埃弗顿实现利益的最大化。鲁尼回到了家乡,留在了顶级联赛,他会得到一个主力的位置,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重返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希望也回来了。曼联让鲁尼用最体面的方式告别,更重要的是,鲁尼用自己给红魔送出了最后一次助攻,没有鲁尼,或许曼联根本不可能截胡卢卡库。一切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结局。

这一天,对所有的曼联球迷来说,心中都是五味杂陈。对于很多很多红魔的拥趸来说,他们已经习惯了身穿红色球衣的鲁尼,甚至很多年轻的球迷从没有经历过没有鲁尼的曼联。而今,一切也只剩回忆了。

从2004到2017,从18岁到31岁,整整13年的时光,鲁尼将最好的岁月都献给了曼联!559场比赛,253个进球!大小16座冠军奖杯!红魔队史最第一射手!这是鲁尼留老特拉福德的成绩单。

如果单以一位曼联传奇的角度来衡量,鲁尼应该比C罗获得曼联球迷更多的尊重和赞赏。可惜,由于众所周知的两次和弗格森闹离队的事件,更多的人只记着鲁尼的黑点,而忘却了他为曼联的牺牲。几乎每个夏天,更多的曼联的球迷都选择为C罗回归的传闻欢呼雀跃,却只记着鲁尼如今的低迷和下滑。想想当曼联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是鲁尼扛着全队前进,是鲁尼陪着曼联经历潮起潮落。回首这13年的时光,鲁尼已经为曼联付出了一切了。

流水的曼联锋线,铁打的鲁尼,13年里,鲁尼的搭档换了一个又一个,可只有他一直留在这里为红魔而战。从范尼,C罗到小豌豆,范佩西,再到伊布,拉什福德。你可以说,鲁尼一直是曼联攻击线的绿叶,可这片绿叶,如今已然是曼联历史第一射手,后人只能仰望的曼联神将。你也可以反复强调鲁尼如今的潦倒,可这丝毫掩盖不了鲁尼在曼联队史传奇的地位。

或许,人总是如此,习惯记着那个给你短暂温存的人,而忽略了一直在你身边长久陪伴的那个人。可真正的付出与陪伴,只有时间和岁月才能丈量。有人说,鲁尼永远比不了梅西和C罗,但真的无所谓!鲁尼有自己的伟大,这种伟大,并不一定非要和谁去比较。

朴树的《清白之年》里曾经这样唱道:“大风吹来了,我们随风飘荡,在风尘中熄灭的清澈目光,我想回头望,把故事从头讲,时光迟暮不返人生已不再来。”

这是鲁尼的曼联故事,这是鲁尼的曼联传奇!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