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解析-穆里尼奥为何坚持买莫拉塔+他 而不是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想要离开皇马的传闻,是近期转会市场上最受关注的消息。但是在这种背景下,被认为是C罗最可能下家的曼联,却不肯采取行动,甚至穆帅曼联依然在坚持既定方针求购莫拉塔+贝洛蒂。穆里尼奥究竟是怎么考虑的,来看ESPN专栏文章的分析。

以下是ESPN文章摘译:

C罗和皇马出现裂痕,他想要离开皇马,这意味着曼联有着很大可能性买下C罗。不过,穆里尼奥却继续按照自己的计划,在补强曼联的进攻线。

从战术角度来讲,贝洛蒂和莫拉塔看起来更迷人。原因很清楚,那就是穆里尼奥一直在追求不止一位中锋,而是两位!即同时追求莫拉塔和贝洛蒂。很多人认为,莫拉塔和贝洛蒂只能来一个,但是穆里尼奥却在同时追求他们两人。这表明,穆里尼奥下赛季可能会踢双前锋,毕竟上述二人的身价都不菲,如果让他们坐板凳,这太不可思议。

当然,或许会有球迷辩论说,上赛季穆里尼奥就让大牌新援姆希塔良坐板凳,但你得注意,姆希塔良在赛季末段,可是在穆里尼奥体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穆里尼奥对前锋的追逐,证明他志在加强球队前锋线实力,过去一个赛季,曼联38场比赛仅仅打入54球,比冠军切尔西少了31球。这意味着,穆里尼奥不会太过信任拉什福德,毕竟这位前锋被证明不够高产。

除了贝洛蒂和莫拉塔之外,曼联还在求购佩里西奇,但这笔收购,可能是曼联加强板凳深度的措施。从穆里尼奥的收购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出曼联新赛季的战术可能,这些新援的加盟,将使得曼联有足够的战术灵活度,红魔可以踢4-4-2和4-3-3,也能踢3-4-1-2。曼联已经签下了林德洛夫,他在后场出球的能力很不错,可以将皮球直接给到高位,而莫拉塔和贝洛蒂都很强壮,技术和跑动能力也强,和队友也能有很好的串联,他们将会让曼联在进攻端获得强大的活力,而在过去一个赛季,这正是曼联所极度欠缺的。

新赛季,曼联若买下上述新援,那穆里尼奥将能排出让人兴奋的阵型。比如他可以使用3-4-1-2阵型,这可以让姆希塔良或者瓦伦西亚,在右边路上到高位,佩里西奇踢左边路。这种模式下,博格巴将能被激活。埃雷拉从旁辅佐,博格巴可以发挥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优势,在球队进攻时突然后插上,这时他便能利用边路球员和锋线球员撕扯出的空间,这种方案有望成为曼联斩获进球的一大套路。

现在看起来,曼联并不打算对C罗采取行动,从短期角度来看,C罗可以让曼联的攻击力在新赛季有爆发式的提升。但是,穆里尼奥想要的是锋线的长期解决方案,要知道C罗已经32岁了,而莫拉塔只有24岁,贝洛蒂只有23岁,后两人的加盟,将可以让曼联锋线在未来多年,实力都得到保障。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