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联夺冠只是曼联复兴开始 做好这几件事可重启霸业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方体育

欧联杯冠军与欧冠资格已经入手,但很显然这并不是穆里尼奥与曼联的终极目标,入主梦剧场的首个赛季,穆帅表现合格,而下赛季他所面对的任务难度继续增加——向英超联赛与欧冠联赛冠军发起冲击,而想要实现这个目标,葡萄牙人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卫报》便列出了他下赛季必须要做到的五件事。

一、加强阵容

今夏转会窗口对曼联非常重要,虽然拿到了欧联杯冠军,但联赛排名仅第六,这说明球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前场。

有消息显示格列兹曼与卢卡库是穆帅的首选,卢卡库可以顶替伊布出现在中锋位置上,格列兹曼则在他身后活动,加上特点不同的拉什福德、林加德与姆希塔良,这套攻击组合将会非常强大。

在中场,卡里克需要一个接班人,后防线上则还需要增加一位可靠中卫,因为斯莫林与菲尔·琼斯实在是太容易受伤了。

二、留住德赫亚

尽管罗梅罗在欧联杯中表现出色,但德赫亚毫无疑问是当今足坛最佳门将之一。皇马再一次向西班牙人发起了猛攻,穆里尼奥的任务很简单,那就是说服德赫亚留下来,因为如果后者离开,首先想要找到位水平与他一样的门将本就很难,其次新门将还要与后防线磨合,会给下赛季增加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三、进更多的球

为什么曼联仅排在英超第六?因为进球太少。红魔在防守端非常可靠,整个赛季下来仅在联赛中丢了29球,比冠军切尔西还少4球,仅比热刺多3球,输了5场比赛,仅比切尔西多1场——然而他们却平了足足15场,关键便在于38轮下来才进来54球,比切尔西少进了31球,甚至比伯恩茅斯还少1球。

这一方面与穆里尼奥的战术有关,另一方面也与锋线除了伊布外无人可用有关,而瑞典人冲刺阶段还受伤了。

四、加快比赛节奏

这是所谓的“范加尔遗毒”,荷兰人执教期间,曼联战术体系僵化,比赛按部就班,球员都害怕承担责任,在球场上畏惧压力,导致比赛节奏缓慢,场面令人昏昏欲睡。

在欧联杯决赛前接受BT体育采访时,穆里尼奥暗示主要问题还是出在心理层面,并点名指出自己非常欣赏拉什福德的性格,表示这位小将并不惧怕压力,心志坚韧——但问题在于,主教练只点了拉什福德的名,那么其他人呢?

五、避免大动荡

尽管联赛战绩不佳,但能够拿到三座冠军奖杯(慈善盾、联赛杯与欧联杯)说明穆里尼奥已经为这支曼联打好了底子,今夏虽然需要继续补强,但葡萄牙人应该避免对阵容调整幅度过大,下赛季对球队的管理也应该以保持稳定为主——在经历了之前三个赛季莫耶斯与范加尔的瞎折腾后,曼联实在是无法承受更多动荡了。(奥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