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名帅争霸Ⅱ!最强穆帅来袭 瓜帅已到悬崖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过去一个赛季英超最精彩的剧情是什么?相信很多人会说,不是争冠,也不是争四,而是名帅之间的相互PK。没错,过去一个赛季,穆里尼奥、孔蒂、克洛普、温格、瓜迪奥拉之间的争斗,贡献了很多精彩纷呈的剧情。而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沉淀,新赛季的名帅争霸Ⅱ,无疑将会以更加精彩、激烈的势头来袭。

孔蒂:争联赛我怕过谁?

去年夏天,孔蒂驾临英超,当时人们并不看好他带领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但不曾想,孔蒂却是最为凶残的那一个。他带领切尔西,一路以绝对优势领跑,并最终摘得了英超桂冠。在切尔西,孔蒂打造出了一套完美的343体系,他靠这套战术称霸了英超。不知不觉间,孔蒂最近4赛季执教联赛球队,已然实现联赛4连冠。不论是在尤文图斯的三连冠,还是在切尔西的处子赛季称霸,孔蒂都证明了自己擅长联赛争冠的优点。不管你是否愿意承认,孔蒂带领的切尔西,下赛季依然会是英超最主要的一股争冠实力。

当然了,孔蒂也面临着三大挑战。其一,切尔西的343战术已经渐露颓势,赛季后三分之一段,切尔西的战绩明显不如之前,而对手在应对切尔西343战术时也有了更多的办法。就连孔蒂自己也认为,切尔西新赛季的战术还得改进,《电讯报》称,孔蒂准备变阵424,正所谓改变便意味着风险。孔蒂新赛季的战术,能否继续奏效,这还是未知数。

其二,切尔西今夏前锋线面临大变,迭戈-科斯塔已挥手向球迷告别,他离开的心思又一次表露无遗。可让孔蒂纠结的是,目前市场上有实力替代科斯塔的前锋,却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能否买来强大的前锋,也是切尔西新赛季的风险点之一。

除此之外,切尔西新赛季将面临四线作战的考验。切尔西过去一个赛季夺得英超冠军,在很多人看来这得益于他们无欧战干扰。新赛季,切尔西的这一优势将会不复存在。因此,孔蒂今夏能否顺利增强切尔西的阵容厚度,这也将是影响切尔西下赛季成败的主要因素之一。

瓜迪奥拉:已被逼到悬崖边

瓜迪奥拉入主曼城后,蓝月亮是最被外界看好夺得英超冠军的球队。毕竟,曼城有着非同一般的阵容实力和厚度,而且瓜帅还斥资近两亿引入多位新援。不过,瓜帅曼城在第一个赛季让人失望了,他们最终四大皆空,各项赛事均无缘冠军。今年夏天,瓜迪奥拉无疑还将会继续大肆引援,从而打造出自己心目中的球队。

对于瓜迪奥拉而言,他现在已经到了迫切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了。离开巴萨时,他是足坛声望最高的两位教练之一,但在拜仁的三年,德甲三连冠并不是可以服众的成绩,毕竟拜仁在德甲是一家独大。只有在欧冠赛场取得突破,瓜帅才能证明自己。遗憾的是,瓜迪奥拉三年时间都未能带拜仁在欧洲赛场夺得冠军。转投曼城之后,瓜迪奥拉第一个赛季又带队四大皆空,可以说,长时间缺少重磅奖杯后,外界对于瓜迪奥拉的质疑声已经出现。

可以预计,瓜迪奥拉若新赛季继续无法带曼城拿到主流冠军,那么关于他名不副实的质疑便会出现。在人们普遍缺少耐心的当下,瓜迪奥拉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若是新赛季他继续无法夺冠,那么等待他的将是被世人无情质疑的深渊。只有拿到冠军,瓜帅才能重新证明自己,这也是他的华山一条路。

温格:最后一年真正到来?

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温格留任似乎已无悬念。如果留下,那么以如今英超的竞争残酷程度,以及阿森纳的阵容实力,枪手联赛夺冠几乎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因此,争四或许还是阿森纳比较现实的目标。但即便如此,球迷也决不允许温格继续争四。对于温格而言,本赛季他就已经遭遇了铺天盖地的质疑和反对。若是下赛季他依旧无法夺冠,走人几乎是必然的结果,那时高层恐怕也不敢冒天下之不韪去保他。但若能奇迹般的带队夺得英超冠军……温格便……好吧,可能真是想多了。

克洛普:进一步便是天堂

克洛普入主利物浦已经近两个赛季了,他已经让英超诸强见识到了他的威力,特别是英超前六球队,肯定不愿意面对利物浦,因为,克洛普的球队,本赛季踢前六队竟然5胜5平不败!若不是踢弱队战绩差,利物浦便是英超冠军的绝对热门。现在利物浦有两大急需解决的问题,其一是提高踢弱队的成绩,其二球队阵容厚度不够,难以支撑克洛普跑跑跑战术的消耗。

这也就对克洛普提出了新要求,那就是今夏他务必帮助利物浦提高阵容厚度,从而让利物浦下赛季具备执行跑跑跑战术的体能。此外,他还得设计出一套踢弱队时行之有效的战术。若是克洛普能够解决上述两个问题,那么他未尝不能够在新赛季,给英超乃至欧足坛制造出一个大大的“惊喜”。

穆里尼奥:最强赛季到来

执教波尔图的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带队赢得了欧冠冠军。切尔西一期时的第二个赛季,那支蓝军近乎无解。执教国际米兰的第二个赛季,带队赢得包括欧冠冠军在内的三冠王。执教皇马,第二个赛季带队力压巅峰巴萨夺得西甲冠军。切尔西二期,执教第二个赛季于乱世称霸英超。熟悉穆里尼奥的人都知道,他执教一支球队的第二个赛季,往往才是这支球队战力和成绩达到巅峰的时候。出于这样的规律,下个赛季的英超,穆里尼奥极有可能成为终极boss。

不过,时代终究在变。如今的英超,更是处在剧烈的变革期。瓜迪奥拉、克洛普、孔蒂、温格等极具名望的主教练都云集在此,穆里尼奥想要力压诸雄称霸,难度无疑将是他执教这么多年来,前所未见的。至少从现实角度讲,现如今这支曼联的攻防实力,和整体性,在英超中还缺少竞争力。在欧联杯夺冠之后,穆里尼奥自己也亲口承认,这支曼联根本还不具备争霸英超的实力。现如今,就看曼联能否在转会市场上,签下那种能引起曼联攻击力或者防守力质变的球员了。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