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这次换人用心太深 曼联的倚天剑实已在阵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联杯决赛中,穆里尼奥做出了三次换人,第74分钟林加德换下已显疲劳的姆希塔良,是为了保持边路球员的体能和跑动能力,第90分钟用鲁尼换下马塔,则是向曼联队长致敬的善意之举。其实,第84分钟的那一次换人,穆帅的用心也有深意。

马夏尔出场换下拉什福德,曼联中锋位置进行了调整。拉师傅作为单箭头拼杀了这么久,确实已经累了,而且锋线换人,对整体防守没有太大影响,即使马夏尔不如拉什福德跑动积极,但后面的人也足以扛住了。

以穆帅过往的习惯,他喜欢在这种时刻用后卫换下前锋,稳稳的守到最后,但这次上马夏尔,除了不打乱整体队形部署外,深究心理层面的原因,恐怕也是对马夏尔的一次安抚和示意。欧联杯决赛这种重大场合,球员自然希望参与,哪怕是替补出场,也胜过全场当观众。

在曼联队内,马夏尔是一个最大的未知数。状态未知:什么时候闪亮,什么时候低迷,这个赛季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心理未知:赛季初通过经纪人表态不想坐板凳,中后期安稳了下来,但总是阴沉着的脸,让人摸不透他的想法。可以想象的是,从上赛季曼联全队倚重的“大腿”和头号得分手,但这赛季的轮换选手,欧联决赛这样的重头戏无法首发,法国人的心理一定存在落差。

仔细品味这两次换人的差别,换鲁尼,是表明了“放弃”和告别,让小胖在夏季离队前再有一次高光时刻。换马夏尔,则是挽留、安抚和激励,告诉法国人“你在我手下还有用,下个赛季我还会指望你”。赛后在更衣室,马夏尔和拉什福德、林加德一起录视频,抱着奖杯庆祝,看起来心情不错,相比其他一些队友全场坐板凳的待遇,穆帅的这次换人,想必起到了积极的心理安抚作用。

当媒体在议论曼联的夏季买人名单时,也不该忘记队内已有的一些熟脸,比如马夏尔。如果能激发出法国人在2015-16赛季的状态,那么曼联苦苦寻找的进攻利器其实不就是“最已阵”吗?那时的马夏尔,能完成一条龙的突破,能打进关键的进球,能靠一己之力撕扯防线从而给队友带来机会……来英超第一年的马少,是阿扎尔类型的突破手,是曼联刺穿对手要害的倚天剑,有他在就有进攻机会。穆里尼奥虽然没有经历马夏尔最灿烂的一年,但顶级教练的眼光总是不会差的,他一定清楚法国人还有潜力可挖,今年的起伏也许只是年轻人第二年“撞墙”(对手严加提防后、发挥出色的一些年轻球员第二年可能状态下挫)的结果,欧联杯决赛上的这次换人表明,穆帅对马夏尔并未放弃,他甚至已经提前开始了下赛季激活这柄倚天剑的尝试。

(legi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