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夺欧联≠成功!穆帅刚起速 曼联要挑战全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穆里尼奥与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以完美的结局收官,虽然联赛成绩与赛季初预想的相去甚远,但他们还是拿到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穆帅得到了阶段性的胜利,但这不是他心中所追求的成功。在激情庆祝和短暂假期过后,曼联与穆帅又要投入到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中,对于他们来说,挑战才刚刚开始。

夏季转会

新赛季准备的重中之重毫无疑问是对阵容进行补充和调整。去年夏天曼联花了1.5亿镑引进了博格巴、姆希塔良、拜利,加上免费加盟的伊布,组成了曼联新的中轴线。事实上证明曼联这次的钱没有白花,几位新援在赛季中都成为了红魔至关重要的球员,是未来建队的基础。不幸的是伊布受重伤,导致他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

不过在锋线上曼联已经盯紧了格列兹曼,如果能成功拿下法国神锋,加上迅速崛起的拉什福德,曼联在这个位置上可以说就没有后顾之忧了。穆里尼奥在赛后采访时表示自己两个月前就已经把引援名单交给了伍德沃德,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这份名单中还包括马竞门将奥布拉克、伯恩利后卫迈克尔-基恩和皇马的J罗,还包括卢卡库、贝洛蒂这样的当红球星。

可以看出曼联补强的重点还是在中轴线上,这很符合穆帅买人的风格。在穆一期的切尔西,他先后带来了德罗巴、埃辛、巴拉克、米克尔等重要球员。在国米的第二个赛季他引进的米利托、莫塔、卢西奥、埃托奥、斯内德全部都是三冠王的核心成员。穆帅在关键位置上的看人眼光一般来说都比较靠谱,接下来就看曼联今夏究竟能引进哪几位球员了。

联赛竞争更加激烈

经过一个赛季的缓冲期,曼联和穆帅在下赛季肯定瞄准了联赛冠军。穆里尼奥的第二个赛季总是让人非常期待。执教波尔图期间,穆里尼奥在自己的第二个赛季拿到欧冠冠军,同时卫冕联赛;首次执教切尔西期间,他的蓝军在05-06赛季,也就是穆帅的第二年,以明显优势夺冠,从联赛第3轮开始就一路领跑到了最后;执教国米期间,穆帅第二个赛季率队豪夺三冠王;执教皇马的第二个赛季,穆帅在强势的巴萨身上抢下了联赛冠军,且以联赛100分创造了当时的西甲联赛纪录;二次入主切尔西,同样是在第二个赛季带领蓝军强势夺冠。

不过下个赛季英超联赛的争夺只会更加激烈。首先穆里尼奥要挑战孔蒂的切尔西,以意大利人的能力和风格,球队不太可能出现断崖式的下滑,下赛季的切尔西依旧会是争冠的热门球队。瓜迪奥拉也已经尝到英超的残酷,准备在今夏重新整顿,竞争力又会有所提升。另外还有带领热刺取得突破的波切蒂诺、率利物浦杀回欧冠的克洛普、急于证明自己的温格……英超的格局已逐渐稳定,冠军的争夺就在这6支传统强队之间展开。

欧冠上能走多远

拿到欧冠入场券只是复兴的开始,真正的考验是在下赛季的欧冠赛场上。根据欧足联排名来看,曼联将会分到第二档,这样他们可以避开巴萨、马竞、巴黎、多特等强队,不过同样有可能面对皇马、尤文、拜仁这样的联赛冠军球队。只要曼联从小组出线,那么穆里尼奥在杯赛制比赛中的丰富经验也许能够帮助曼联走的更远。

欧冠赛场能打到何种地步对曼联整个赛季的战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本赛季曼联在联赛杯上走到了最后,足总杯进入八强,欧联杯也打到了决赛。根据统计,整个赛季曼联多线作战共经历了64场比赛,比皇马还多。加上英超密集的赛程,到后半程红魔显露出了疲态,伤病增加,掉出了争四队伍。于是穆里尼奥才放下联赛,专心争取欧联。

吸取了这个赛季的经验,下赛季如果曼联想在联赛和欧冠上都有所建树,除了引援,取舍也将会很重要。不知经过夏季转会后他们的阵容厚度能支撑他们几线作战,但在赛季中期他们也许会放弃重要性不是那么强的国内杯赛,保证在联赛和欧冠上不被拖垮。

下个赛季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会是更大的考验。如何搭建具有冠军实力的阵容,如何权衡各条战线及时作出战略选择,面对真正的欧洲豪门如何应对……穆帅需要思考的还有很多。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