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柔情一幕!曼联队长终圆满 带着奖杯告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曼联2-0战胜阿贾克斯,以冠军结束了整个赛季。在颁奖仪式上,队长鲁尼高高地举起冠军奖杯。尽管“鲁小胖”已经不再是曼联的绝对主力,但穆帅最后时刻还是换上了鲁尼,让这位曼联传奇在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披挂上阵。

上周英超最后一轮,鲁尼带领着一群小将首发出场,这意味着他本场欧联杯决赛首发的几率可能很小。果不其然,本场穆帅派出了拉什福德、姆希塔良与马塔的攻击组合,鲁尼在替补席上待命。当曼联取得2-0的领先,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时候,胜局已经基本确定。在最后时刻,穆里尼奥用鲁尼换下了马塔。BBC称:“穆帅体现了温情的一面,这时候换上鲁尼无非是让他去捧起冠军奖杯。

颁奖典礼上,鲁尼带领着曼联众将士高高地举起了冠军奖杯。在这一刹那,似乎曼联依然是鲁尼的球队,他打入的253球是俱乐部的进球纪录;同样他也是国家队进球纪录的保持者,总共打入了53球。在13年间,他在曼联保持着极高的出场率,为球队做出了诸多贡献,无疑是红魔一个活的传奇。但英雄总有迟暮的那一天,不可否认,本赛季是鲁尼状态大幅度下滑的一个赛季。

穆里尼奥在刚入主曼联时就说:“鲁尼是曼联的传奇,他是球队的主力。”刚开始,穆帅也是这样做的,鲁尼埋伏在伊布身后,是曼联10号位的主力。不过之后,他逐渐地淡出了曼联的主力阵容。到了赛季中段,穆里尼奥激活了姆希塔良,鲁尼基本成为了替补。不过本赛季曼联踢了64场比赛,鲁尼的上场时间也不算少。小胖各项赛事为曼联出场了38次,打入8球助攻10球。当然,这样的数据不能与巅峰时期的鲁尼相比,但也算是兢兢业业完成任务了,更何况本赛季的小胖更多的时候是出现在中场。

岁月是一把无情的刀,改变着我们的模样。随着年龄的增长,鲁尼在如今的曼联的确处境比较尴尬,在中锋的位置上,他已经没有了当年的冲击力,速度也下降得非常厉害。而在中场,他的技术又比不上姆希塔良与马塔,论身体更加无法与博格巴、费莱尼抗衡。所以,无论在哪个位置上,鲁尼都只能是替补。

更残酷的现实是,鲁尼离开曼联的日子或许越来越近了。今年夏天,穆帅势必会在进攻线上引援。无论是绯闻中的格列兹曼还是J罗,他们都将挤占鲁尼的上场时间,小胖很有可能将沦为曼联的边缘人。马竞杀星已经亲承加盟曼联的可能性为60%,而之前哥伦比亚媒体甚至称,曼联已经同意将10号球衣留给J罗,而这意味着鲁尼有可能将在今年夏天离开曼联。

这场决赛里,穆里尼奥体现了温情的一面。在上周末,穆帅在第88分钟换下了鲁尼,让他接受老特拉福德球迷的掌声;本场欧联杯决赛,在最后时刻换上鲁尼,让他上去捧杯。在颁奖仪式上,穆帅甚至还先让受伤的球员上领奖台,感谢他们一个赛季为球队所做的贡献。两次最后时刻的换人,体现的是穆帅的换人艺术。许多球迷也许还记得,2010年欧冠决赛上,穆帅在伤停补时阶段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把马特拉齐换上场的一幕。

即使鲁尼今年夏天离开球队,穆帅也算给了鲁尼一个相当体面的告别仪式。但不管怎么说,整整13年,鲁尼把职业生涯最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曼联。从欧冠首秀上的帽子戏法,再到每个赛季稳定的输出,再到超越博比-查尔顿成为曼联历史上的射手王,鲁尼可以说为曼联流干了身上的最后一滴血。即使离开了曼联,他为红魔所做的贡献也是无法磨灭的。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