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被黑被骂被嘲讽!穆里尼奥不在乎 看我PK全世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世间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骗我,如何处置乎?

穆里尼奥曰: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不!不!不!我可不这样做!

穆里尼奥是什么样一个人呢?我行我素,快意恩仇,这才是他的“道”。

过去的一个赛季,穆里尼奥是艰难的。他顶着从切尔西黯然下课的不利影响,转投人气更高但却正处于低谷的曼联。从一开始,穆里尼奥便几乎站在了世界的对立面。赛季前半段,穆里尼奥的曼联连战连平,进攻毫无亮点,于是,人们都说,穆里尼奥那一套过时了。他偏重防守,且过去多年坚持的4-2-3-1阵型,也被人讽刺已落后于时代。

当看到曼联比赛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穆里尼奥气急败坏的公开批评马夏尔和卢克-肖时,名宿们炸了,里奥-费迪南德说,穆里尼奥不该公开批评球员,这样不利于团结。迈克尔-欧文说,穆里尼奥这样太激进,他应该私底下和球员交流,这样球员才会保住自尊,给你卖命。

当足总杯穆里尼奥带领曼联重回斯坦福桥球场对阵他挚爱过的切尔西时,蓝军不少球迷却骂他叛徒。球迷说,穆里尼奥这个赛季老是肉麻示爱曼联,而且还讽刺切尔西战术太过保守,所以我们看不惯他。

当赛季末段,曼联遭遇大规模伤病潮,且连续一周双赛甚至三赛时,穆里尼奥每逢发布会必抱怨赛程,和抱怨曼联严重的伤病潮。于是,索内斯怒了,他批穆里尼奥不该老抱怨,该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伊恩-赖特不干了,他表示看不惯穆帅那种全世界都在对抗他的委屈样。

当曼联英超无缘前四时,杰米-雷德克纳普发话了,他表示穆里尼奥干的不比范加尔好。《镜报》更是迫不及待的表示,欧联杯成为了穆里尼奥最后的遮羞布,输了穆帅真就可以和莫耶斯比惨了。

似乎,全世界都站在了穆里尼奥的对立面。但你喷我骂我黑我又如何,穆帅不怕!他给出了他最有力的回击——带领曼联赢得了欧联杯冠军!4-2-3-1过时了?穆里尼奥用这套阵型夺得了欧联杯冠军。不该公开批评球员?但曼联却在穆帅的带领下,上下一心夺了三座冠军,这是自弗格森退休以来曼联的最高光赛季。切尔西球迷讽刺?穆帅带给切尔西3座英超冠军奖杯,他早已不欠切尔西什么。抱怨赛程和伤病?穆帅只是在讲述客观事实。干的不比范加尔好?可穆帅却带队夺得了欧联杯冠军和联赛杯冠军。

这就是穆里尼奥,当全世界都在讽刺他、黑他时,他也不会改变自己,他还是会我行我素。然后,他会带领球队赢得冠军,用这种方式来回击全世界的批评。切尔西一期时,穆帅撕温格斗裁判,可他却带队赢得了两座英超冠军。国米时期,穆帅带队挑翻巴萨,让国米再被问彩色欧冠照片时不再郁闷。皇马时期,穆帅用尽所有方式,终于将最巅峰的巴萨,从西甲王座上拉了下去。

现如今,穆里尼奥已不再年轻,白发悄然布满了他的头顶,但岁月虽然可以苍老他的面容,却无法摧毁他的骄傲和雄心。如今在曼联,穆里尼奥依然与世界为敌,可他却依然能带队不断的赢得冠军。这就是穆里尼奥,他不屑于当圣人,亦天使亦魔鬼,这或许才是真正的穆帅。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