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下赛季欧冠分档敲定!避巴萨 或战皇马拜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随着在欧联杯决赛中2-0击败阿贾克斯,曼联夺得了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

根据欧足联的规则,本赛季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共同享有一个直接晋级正赛的席位(欧冠冠军优先)。由于欧冠的两支决赛球队皇马和尤文图斯已经通过各自的联赛进军欧冠正赛,因此欧冠冠军将用不到这个席位——从而作为欧联杯冠军的曼联,获得了晋级下赛季欧冠正赛的资格,穆里尼奥也率队终于完成了进军欧冠的目标。

进军欧冠的结果确定,曼联球迷们关心的一个问题自然是,曼联在欧冠当中会是第几档的球队呢?根据欧足联规则,卫冕冠军加上欧足联积分排名前7名的联赛的冠军组成种子队。由于皇马和尤文本身就是各自联赛的冠军,因此欧足联积分排名前8名的联赛的冠军组成一档种子队,他们分别是:皇马,拜仁,切尔西,尤文图斯,摩纳哥,莫斯科斯巴达,本菲卡和顿涅茨克矿工。

一档球队之外,其他参加欧冠的球队,将按照欧足联的俱乐部欧战积分排名来进行分档。积分排在曼联之前的球队当中,目前已经确定晋级欧冠正赛的非种子队有巴萨、马竞、巴黎、多特蒙德、曼城和波尔图6支,塞维利亚则需要踢附加赛。不过即便塞维利亚晋级正赛,曼联也可以排在二档球队的第八名,也就是说曼联已经锁定了一个欧冠二档队的席位。

这样一来,曼联就将在欧冠分组抽签当中避开巴萨、马竞、巴黎、多特等球队,而有可能和皇马、拜仁或者尤文处在同一个小组当中。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