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媒评足坛百大人物:习近平力压老马 梅罗前十

新浪体育

关注

英国媒体《442》日前列出了一份榜单,他们评选了世界足坛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人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列,C罗、梅西穆里尼奥排进前十,第一则是英超联赛的CEO斯库达摩尔。

这份榜单所涉及的范围不仅仅是球场内的球员与教练,包括幕后的组织管理人员等所有角色都在其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这份榜单中排在第77位,排在第78和79位的分别是马竞主帅西蒙尼和球王马拉多纳。

英媒给出的评语是:“中超联赛的繁荣发展有目共睹,中国很有潜力成为世界范围内的足球强国,而主席习近平就是他们的领航者。在他任期内,中国足球加大了投入。他有三大雄心: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主办一届世界杯、赢得世界杯。”

“这并不是天方夜谭,尤其是看到像恒大国际足球学校这样的培训机构。在他们顶级联赛的带动下,足球方面的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如果还以老眼光看待中国足球,那是愚蠢的。”

此份榜单还有很多足球界的人士入选,前十名按照排名从低到高分别是:C罗、伍德沃德、弗洛伦蒂诺、穆里尼奥、阿布、梅西、欧足联主席塞弗林、门德斯、因凡蒂诺和英超CEO斯库达摩尔。

(斧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