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文:尤文欧冠和皇马势均力敌 穆帅赢欧联=成功

新浪体育

关注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欧文。在本周新浪《最王牌》栏目的专栏文章中,我想聊一聊金球奖、欧冠决赛、穆帅赛季评价、利物浦成绩等话题。

英超和金球奖

如果梅西或者C罗继续赢得2017年度的金球奖,那么他们就垄断金球奖长达10年了。正如我以前说的那样,这种情况有一定必然性,因为西甲现在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联赛,他们总是能够赢得主要冠军和吸引到最好的球员。现如今,英超好不容易出了个强大球员阿扎尔,但他和皇马的绯闻一直在传出,这并不让人意外。

在一个失败的赛季之后,阿扎尔再次找回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他力助切尔西夺得了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他打入了15球,并且贡献了5次助攻。这样的表现,自然配得上人们的赞赏。现在英超确实需要一个金球巨星,以我当年在利物浦赢得金球奖的经验来看,现在切尔西看起来也具备这样的条件,不过首先阿扎尔得保持住他现在的状态,除此之外,他得帮助切尔西赢得欧冠,还得在比利时国家队取得成功。

欧冠决赛

皇马和尤文图斯将会在欧冠决赛中争夺最终的冠军,他们两队曾经有过19次交手,两队各赢了8次,谁也没能占据优势。这两队现在在国内联赛踢得很棒,看到意大利足球正在慢慢恢复健康,这让我很高兴。特别是在人们已经习惯了西甲取得成功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尤文图斯尽管这些年时常晋级欧冠淘汰赛阶段,但是直到今年他们稳稳淘汰巴萨和摩纳哥,这才让人们意识到,尤文图斯有着出色的实力,他们是真正能够威胁到皇马的对手。虽然我希望皇马能赢,但是皇马和尤文图斯都很强,他们赢的可能性很接近,都有可能获得最终的欧冠冠军。

曼联

英超只剩下最后一轮比赛了,看看积分榜,除了第四名存在一丝变化可能性外,其他位置几乎不会再有什么变化了。本赛季的曼联,最终只能排在英超第6名,这让人非常的惊讶。不过考虑到曼联魔鬼般的赛程,以及欧战中的势头,红魔已经将欧联杯视为比英超优先等级高的比赛。如果曼联最终能够赢得欧联杯冠军,进而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那么我认为穆里尼奥的曼联第一个赛季,仍然可以算作积极的赛季。

克洛普

利物浦还需要一场胜利,才能确保英超前四位置。克洛普的球队,在下半赛季遭遇了严重的困难,不过他们对阵前六球队却是不败的。对阵英超中下游球队时,利物浦发现很难攻破对手的密集防守。当利物浦选择最强首发时,比如马内、马蒂普、库蒂尼奥、斯图里奇、亨德森、拉拉纳等人在场时,他们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但是上述球员曾因伤缺席过比赛,这让利物浦付出了很大代价。

如果你把利物浦和切尔西、曼城、曼联、阿森纳这些队比较,那么利物浦英超四强的成绩,是合理的。但是利物浦下赛季若是能继续进步,那么他们也许能赢得一些奖杯。现在,克洛普完成了他的阶段性目标。今夏,克洛普应该优先买入左后卫和前锋。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