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观点:欧联杯是穆帅最后借口 若输将惨过莫耶斯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战平南安普敦,穆里尼奥创下了曼联英超时期最低胜场纪录。但穆帅宣称曼联的主要目标是与阿贾克斯的欧联杯决赛,至于英超的输赢已经无关紧要。其实在之前输给阿森纳后,曼联靠联赛排名争夺欧冠资格的想法已经破灭,转移重心“华山一条路”获取欧联杯冠军未尝不可。但是狂人在作出这种决定的同时,也必须要想到如果不能夺冠的后果。

近日,英国名记John Cross就撰文称:“欧联杯已经是穆里尼奥最后的遮羞布了,如果失败的话他必须接受不如莫耶斯和范加尔的现实。”以下是文章摘译:

穆里尼奥已经承认英超联赛到此结束了,当下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欧联杯决赛中。这确实是掩盖他不光彩纪录的绝妙借口。在依靠罗梅罗的神奇扑救从圣玛丽球场抢得一分后,他不得不承认他的曼联首季胜场比范加尔和莫耶斯都要少的现实。事实上这也是曼联1991年来最低的赛季纪录,当年曼联那赛季只赢了16场比赛。

其实这还得感谢罗梅罗,近几场比赛接过德赫亚首发的阿根廷人表现出色,在与南安普敦的比赛中还扑出了一个点球,在整个赛季中出场17次贡献11场零封的罗梅罗已经赢得了穆里尼奥的信任,后者决定在欧联杯决赛中继续让他首发出场,这也预示着德赫亚的处境愈发尴尬了,西班牙人与皇马的传闻现在愈演愈烈。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曼联本赛季的艰苦赛程。在踢完本赛季第62场比赛后精疲力尽的球队依然得不到休息。在踢完与水晶宫的末轮英超后,他们需要马不停蹄地赶到斯德哥尔摩备战三天后与阿贾克斯的决赛。穆里尼奥借此就大倒苦水,认为曼联缺少英超官方的照顾。确实如此,作为英格兰球队在欧洲的代表,为什么不能把本场比赛安排到周六?要知道这额外的24小时休息时间是当下曼联急需的。

但是不管怎么说,穆里尼奥必须知道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之前心高志满的葡萄牙人在赛季初对欧联杯不置可否,现在这却成了拯救他本赛季的唯一稻草,如果还不能抓住的话,那么就不要怪媒体将他和莫耶斯、范加尔归为一类的评价了!

(克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