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争四血战越演越逗 曼联曼城阿森纳争送人头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市双雄纷纷战平保级鱼腩,阿森纳3分钟连丢两球惨败同城死敌。英超联赛已近尾声,本应该到了各队抢夺名次的最关键时刻,这几支争四球队却频频失手,这样的表现着实令人摸不着头脑。

曼城,本是在争四道路上走的最稳当的一个,两轮之前,在比第三名利物浦少赛两场的情况下,紧紧落后红军两分,如果此后两轮均获胜利,则可稳握4分优势稳扎稳打结束本赛季。却不成想,瓜帅带领的曼城竟打出了两连平的战绩。如果说前一轮曼市德比的平局是强强对话,无可厚非,那么本轮战平几乎已经确定降级的米德尔斯堡,则真是让旁人大跌眼镜,令自家球迷怒火中烧。

曼联方面在球队战胜领头羊切尔西后,本来已经重新为球迷点燃了希望之火,本轮却同样是战平了深陷降级区的天鹅海斯旺西。而如果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曼联便可跃居积分榜第三名,夺得争四的主动权。3分变1分,不禁令球迷扼腕。尤其是在得知晚些时候比赛的曼城队同样取得了平局之后,不知红魔众将还有红魔球迷们会作何感受。

再看阿森纳方面,以往阿森纳在联赛最后阶段总会有较为出色的发挥,并且对于已经连续19年进入欧冠的枪手来说,拥有的不仅仅是历史数据的支撑,更有着心理、经验上的优势,况且,球队刚刚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逆转淘汰曼城,体现出了不错的韧性。但谁成想,上轮面对一蹶不振的莱斯特城已是艰难取胜,本轮做客白鹿巷更是直接被同城死敌打得没了脾气,连丢两球,铩羽而归。本场失利过后,枪手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60分,落后第四名的曼城6分,可以说阿森纳已经丧失了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的主动权。

在切尔西,热刺拥有极大领先优势的情况下,欧冠资格实际已仅剩两个。本轮参与这仅剩的两个席位争夺的三支队伍纷纷丢分,最得意之队,可能当属克洛普的利物浦了。利物浦在两轮之前,先赛两场的情况下仅仅领先第四的曼城2分,领先第5的曼联3分,形势极为被动。却不成想,此后两轮,先是曼市德比闷平收尾,本轮两队又纷纷与保级队战平,原本惴惴不安的克洛普,最后竟成了坐收渔利,以逸待劳之人。细想之下,不禁令人莞尔。

如今,曼城与利物浦积分持平。此后曼城先是要主场迎战水晶宫,后者对排名靠前的球队成绩颇佳,然后还要与莱斯特城,西布朗等球风强硬的球队交手,其中莱斯特城在换帅之后状态不俗,想要全夺3分绝非轻而易举之事。利物浦之后面对的球队,排名则相对靠后,而且红军相比其他球队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球队状态理论上也不会差,因此利物浦的争四前景倒是相对明朗,当然,考虑到利物浦劫富济贫的传统,或许这样的赛程对他们更加艰难。曼联方面之后还有与阿森纳、热刺的强强对话,从赛程上看,相对处于劣势。阿森纳除去与曼联的比赛,也只有和埃弗顿队的比赛称的上是硬仗,但无疑枪手是所有争四球队中最为被动的,能否再度杀入四强,只有看教授的造化了。

真正的争四大战,在本轮几乎闹剧一般的比赛后,真正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最终哪几支球队能杀出重围,这个悬念恐怕只有到最后联赛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正是豪门在争四泥潭中连滚带爬的惨状,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英超之厮杀激烈,在这样瞬息万变,强弱对比顷刻反转的肉搏战中,不到最后一轮尘埃落定,你真敢拍着胸脯预测,谁能拿到最后一张进军明年欧冠资格赛的门票吗? 

(Aust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