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文:巴萨赢球无碍皇马西甲夺冠 穆帅不能弃英超

新浪体育

关注

欧文:英超观赏性高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欧文。在本周新浪《最王牌》栏目的专栏文章中,我想聊一聊曼联双线作战、西甲争冠、英超欧战、瓜帅曼城等话题。

曼联争欧联还是争英超

曼联现在有两条路可以通往下赛季的欧冠赛事,第一是英超杀入前四,第二是欧联杯夺冠。但如今对曼联欧冠资格威胁最大的,恰恰是这两项赛事的相遇,这导致曼联的赛程异常的密集。

曼联已经杀入了欧联杯四强,他们接下来的半决赛对手,将会是塞尔塔,除此之外,他们也有机会在英超中杀入前四。考虑到此前曼联还参加了联赛杯和足总杯,这让曼联球员如今的身体消耗都很大。在周中踢完曼彻斯特德比之后,曼联接下来还要踢阿森纳和热刺,并且欧联杯得和塞尔塔踢两场,若能晋级决赛,他们的潜在对手将会是里昂或者阿贾克斯。

穆里尼奥入主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他截至目前已经收获了两座奖杯——社区盾和联赛杯冠军。他清楚的意识到,曼联是一个想要夺得冠军的俱乐部。现如今,他本赛季剩余的两大目标,便是帮助曼联夺得欧冠资格的同时,再争取添一座冠军奖杯。

如今,摆在曼联面前的最大困难是密集的赛程,但我觉得曼联足以应付现在的两线作战,和切尔西不同,他们本赛季使用了一线队里的大多数球员。近期曼联遭遇伤病潮,以我的经验来看,这和球员密集的踢了太多比赛有一定关系。马塔在赛季结束前,有望复出给曼联提供帮助。斯莫林和琼斯也可能会尽快伤愈,再次为曼联提供助力。

瓜帅曼城

去年夏天,瓜帅入主曼城,人们对他抱有很高的期望。但上周末足总杯输给阿森纳之后,曼城本赛季注定四大皆空,无缘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现在,曼城只能为了英超争四而拼搏,这也是他们现在的唯一目标。所以,我觉得曼城本赛季度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他们没有实现俱乐部的目标。

尽管如此,也不能凭借一个赛季的成败,就去否定瓜迪奥拉,要知道他可是当今时代成功主教练的代名词呢。执教英超的第一个赛季虽然失败了,但是瓜迪奥拉却因此认识到了英超,他将能从中积累到经验,并为接下来的赛季取得更好成绩打下基础。

现如今曼城渴望成功,所以今夏的转会操作将至关重要。曼城现在的4大边后卫年龄全部超过了30岁,其中3人今夏合同将会到期,所以瓜帅今夏至少得买入两名新的边后卫,或者是三人。另外,曼城门将位置本赛季受尽了外界的嘲讽,所以瓜迪奥拉今夏还得买入一名门将。

总而言之,我认为瓜迪奥拉依然是曼城主教练的正确人选。

巴萨皇马争霸

我对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回忆,诺坎普那一战不是很好(欧文效力皇马的那一赛季),但伯纳乌赢球一战,却是很美好的回忆。那一战,齐达内、罗纳尔多、劳尔、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等巨星争相辉映。

时间回到本赛季,巴塞罗那凭借一粒绝杀球,在伯纳乌赢了皇马,若是这场比赛皇马赢球或者拿到平局,齐达内的球队都能让自己的争冠主动权进一步得到巩固。但是,梅西的进球,让皇马明白,他们绝对不能在赛季收官阶段,出现任何意外输球了。

现如今,皇马有可能实现西甲和欧冠双冠王,如果皇马真的可以加冕双冠,那么本赛季无疑将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赛季。巴塞罗那欧冠中逆转了巴黎圣日耳曼,但却遭到尤文图斯淘汰。西甲中,我认为巴萨很可能也会遭遇相同的情况(无缘冠军)。虽然皇马可能无法在剩下的联赛中全胜,但巴萨肯定也不可能全赢。

英超欧冠窘境

欧冠四强,又一次没有英超球队的身影。尽管英超现在是世界上最富的联赛,但是他们却在欧冠中没能取得好成绩。要知道上一次英超球队赢得欧冠冠军,还是遥远的2012年。

和英超联赛形成对比的是西甲,自从13-14赛季以来,西甲每个赛季都有3支球队杀入欧冠四强。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足球是发展的,没有哪个联赛可以一直称霸,无论是德甲、英超、意甲还是西甲,他们都有兴盛期和衰落期。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