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VS瓜帅!全方位对比 买人用人战术谁更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吞下一场苦涩的半决赛失利后,瓜帅彻底告别了本赛季所有冠军头衔。相比赛季前初到英伦时各媒体的顶礼膜拜,现在关于瓜帅的批评不绝于耳。近日,在曼彻斯特德比开战前夕,《每日邮报》就将瓜帅与其“一生的劲敌”穆尼里奥进行了比较,在对比了两人本赛季各方面的表现后,《每日邮报》得出结论:“曼联主帅开始彻底战胜他的对手了。”

以下是评估内容(采用10分制):

本赛季目前为止球队的表现:穆帅6分VS瓜帅4分

在已经夺得联赛杯和社区盾杯之后,穆帅很有可能再将欧洲联赛奖杯收入囊中,这将是穆帅之前承诺的“两个半冠军”,这足够消除外界的大部分批评。但是曼联依然还得争四确保自己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这与赛季开始时穆帅所谈论的“冠军争夺”并不相符,这在下赛季必须还要提高。 

在刚刚结束的足总杯半决赛被淘汰后,瓜帅第一次在自己充满荣誉的执教生涯中收获四大皆空的结局。尽管赛季初取得过10连胜的战绩,但现在瓜迪奥拉不得不接受酋长们的失落。佩莱格里尼在上赛季打入了冠军联赛的四强,获得了联赛杯和欧冠入场券,可是依然难逃批评。接任他的瓜迪奥拉在如此大的期望之下本赛季的表现只能称得上是一场灾难。 

夏季引援:穆帅7分VS瓜帅5.5分

签下宝刀未老的伊布,打破世界转会记录的博格巴,曼联在夏季的引援成功的让媒体聚光灯移到了自己身上。伊布受伤前28粒进球已经证明了自己,而拜利的表现对曼联后防也愈发重要。即使姆希塔良不是很受重视,但他依然在有限的时间里证明了自己。只有博格巴还未拿出充分的说服力,但现在穆帅也还没真正找到他的位置。 

热苏斯和萨内融入了瓜帅的体系。但是诺利托就无法恭维了,花费了1380万镑签下的西班牙人在2017年还未在联赛出场过。而用布拉沃取代哈特更是难言成功,智利门将本赛季的表现堪称灾难。至于斯通斯之流,我们只能再在下赛季观察下他的表现。 

对于球队原队员的处理:穆帅6分VS瓜帅6分

众所周知,穆帅没有回避对马夏尔和卢克肖问题的批评,现在斯莫林和菲尔琼斯也时不时地被穆帅敲打,但是与范加尔之前的高压统治比起来现毫无疑问现在球队正处于非常融洽的气氛之中。与马塔的关系也并不像之前人们担心的那样,埃雷拉和拉什福德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瓜帅帮助斯特林成长了很多,对亚亚图雷机智的处理方式的关系也值得赞叹。但是对待日益老化与衰弱的后防线瓜帅的方法就值得商榷了,与阿圭罗的微妙关系也让此项评分不会太高。 

踢球的风格:穆帅7分VS瓜帅7分

前切尔西主帅对于曼联攻势足球风格的适应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即使取得了12场平局,但他们在比赛中大多数是占尽优势的一方,这值得表扬。 

本赛季已经多次有过关于瓜迪奥拉追求太过复杂的进球方式的批评。但是观看曼城的比赛依然是一种享受,只不过他们还需踢得顽强一点。 

欧战表现:穆帅8分VS瓜帅5分

尽管赛季初穆帅对欧洲联赛的奖杯无感,但是他依然争取得到它,而下个月我们很可能看到这一目标的实现。面对这样一项长期充满困难的竞争,穆帅很好的平衡了联赛与欧战的关系,现在前四依然有望,穆帅表现出色。

已经取得两次欧洲顶级赛事奖杯的瓜帅可能会说曼城缺乏“欧冠传统”,但是他继承的是上赛季闯入四强最后被冠军皇马淘汰的强大球队,然而本赛季他们却倒在了16强摩纳哥的脚下,这很失败。 

应对压力的能力:穆帅6分VS瓜帅7分

上半赛季中途面对连续不胜,穆帅有过慌乱。但是之后他变得更沉着了。 

尽管数次面临尴尬,但是瓜帅依然向那些要他适应英国足球的观念表示无视。他表现出来的直接让人感受到他比大多数的人更知道如何成功。 

(克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