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如今真不怕没伊布 穆帅最担忧的是另一深坑

新浪体育

关注

《镜报》最新消息称,伊布将重伤9个月,本赛季报销。损失了本赛季的最佳射手,很多人都担忧曼联无法挺过赛季的冲刺阶段。但从近3场比赛来看,穆里尼奥已经找到了顶替伊布的办法,拉什福德,马夏尔还有鲁尼适时的找到了状态,如今他们都可以承担起摧城拔寨的重任,没有伊布的日子,对曼联而言并非是世界末日。相比于进攻端,如今更让穆里尼奥上火的可能是防线的人荒!

伊布是曼联的头号战将,他本赛季已经轰入了28球,是球队绝对的大腿级的人物。所以当他重伤之后,有小部分悲观的球迷认为曼联或许本赛季争四真没戏了。但实际上却恰恰相反,拉什福德,马夏尔以及鲁尼及时的找回了状态。没有了伊布,曼联在战术上却更加多变了,进攻的速度也明显加快了,对手也更难适应了。

拿最近2场比赛来说,上一场对阵切尔西,穆里尼奥主动让伊布轮休,一方面是为了欧联杯保存实力,另一方面却也正是抓准了切尔西中卫大卫-路易斯与加里-卡希里转身速度过慢的弱点,用拉什福德的速度却冲击对手。效果倒也立竿见影,曼联在第8分钟,就凭借拉什福德的速度打入一球,大卫-路易斯在身后追赶拉什福德时显得异常的狼狈。

本场对阵伯恩利也是如此,马夏尔首发出场,曼联在前场的进攻速度加快了。曼联的第一粒入球,马夏尔在后场拿球之后,能够第一时间形成反击,法国人狂奔30多米之后,与埃雷拉打了一个小配合之后,将球打进。试想一下,如果伊布在本方半场拿球时,或许反击就没有那么容易打出来了。曼联本赛季在面对弱队时,遭遇了多场平局,这与进攻线上缺乏改变节奏的球员也有着密切的关系。而拉什福德与马夏尔的突破与速度恰恰是曼联最急需的。

当然,这并不是说伊布的能力不行,但再完美的前锋也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就这两场比赛来看,曼联的确有些因祸得福的感觉。至少,拉什福德或者是马夏尔能够很好的顶替伊布的位置,不要忘了还有能够发挥余热的鲁尼,曼联队长本场首发登场也打入了一粒进球。所以锋线伊布的受伤,就目前而言,恐怕也不是穆里尼奥最为担心的。

整个上半赛季,曼联靠着伊布一个人在进攻端的摧城拔寨保住了争四的希望,期间拉什福德,马夏尔等人的状态都非常不稳定,曼联就是靠着伊布死撑的。如今伊布倒下了,马夏尔和拉什福德及时的找回了状态,这无疑让穆里尼奥有了更多的信心来应对伊布缺阵的阶段。

目前对曼联来说,最头痛的问题或许就是中后卫的人荒了。斯马林、菲尔-琼斯与罗霍都因伤缺阵,而且短时间内还都无法复出,目前穆里尼奥手中仅有布林德与拜利两名中后卫可用,在替补席也很难找到替补,只要这两人再有受伤,穆里尼奥或许不得不让小将门萨来客串踢中后卫,在曼联青年队时门萨曾打入中卫的位置,但他主打的位置还是边后卫。还有一个方案是让卡里克或者是达米安客串中卫,在弗格森时期,卡里克就客串过中卫,但最近几年卡里克几乎没有打过中卫。

接下来的一个月,将直接决定曼联整个赛季的成败。这恰恰也是曼联最艰难的一段时间,球员的疲劳已经达到了一个极限,而且可用的球员越来越少,如果说锋线上还有人能够顶替伊布的话,那么后防线上的用兵的确是捉襟见肘了,如果穆里尼奥能够同时解决这两大问题,顺利拿到欧冠资格,那么穆帅在曼联的第一个赛季,无疑将是成功的。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