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第一攻防引擎!曼联1亿天王正名 给全队背锅

新浪体育

关注

“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博格巴的身价,但没有人谈论他的贡献。”费迪南德的这一番话,说几乎就是博格巴本赛季的缩影。的确,因为博格巴是世界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人们总是对他的表现吹毛求疵,可事实上,客观来说,博格巴本赛季的整体表现并不差,只不过在曼联战绩不理想的大背景下,身价最高的博格巴成了背锅侠!

在受伤复出之后,博格巴的状态可谓是渐入佳境。上一轮联赛对阵切尔西,博格巴统领的中场完全压过了坎特领衔的中场。周中的欧联杯,博格巴打满了120分钟,表现依然是可圈可点,还送出了多次有威胁的传球。

本场对阵伯恩利,已经是博格巴在七天内的第三场比赛,而且还有一场打满了120分钟,但博格巴依旧仍然活力,在球场的每个角落都有法国后腰的身影。从OPTA统计来看,博格巴本场有4次射门,1次威胁传球,还有4次成功过人,还有5次被犯,表现相当的抢眼。曼联的第二粒进球这与博格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第39分钟,博格巴在禁区前沿送出了一脚手术刀的直传,马夏尔跟近之后传中被希顿扑了一下,鲁尼跟近射门得分。第52分钟博格巴在禁区前沿还有一脚非常精彩的低平球射门,只可惜被希顿神勇化解。

博格巴本场有69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76.8%。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博格巴的总传球次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140次,从而超越了利物浦后腰亨得森的2057次,排名英超联赛第一位,平均每场的传球次数也达到了74次,他成为了曼联中场绝对的核心,而且不要忘了,博格巴还因为受伤缺席的几场英超联赛。

博格巴在传球上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本赛季,他在中场的传球方式非常多样化,有直塞,有长传,有挑传,也有高球的传中。比如说周中的欧联杯比赛中,曼联的第一粒进球正是源自于博格巴在后场销魂的40米斜球,球越过了整条安德莱赫特的防线,找到了拉什福德。斯科尔斯说:“博格巴这几年在皮尔洛身上取经不少。”本赛季,曼联在攻击线上的终结能力非常低效,试想一下曼联的终结能力更强一些的话,或许博格巴的助攻次数或许至少能增加5次。一定意义上,我们也可以说,博格巴因为身价给全队,尤其是进攻端的低效背锅了!

博格巴的恐怖不仅仅是在传球次数上,本赛季他的拦截,他的防守同样是高水准的。博格巴日前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就谈到了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拿我与坎特比较,当然我承认坎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拦截运动员,但你们只会抱怨我的进球数少,但有谁会拿这个要求坎特?球员的作用有时候并不是数据能够体现出来的。”

本赛季,曼联仍然还是在重建期,穆帅的阵容仍然在调试的阶段,博格巴能够有这样的发挥已经是难能可贵的。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次博格巴固定的与费莱尼、埃雷拉搭档出场,只要他有了合适的帮手,他在进攻当中的威胁也就更大的,这就像当年博格巴的身旁总有着比达尔、皮尔洛与马尔基西奥这样的队友。

博格巴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或许是世界上最全面的中场球员。在这个球员动不动身价就上千万欧元的时代,像博格巴这样物有所值的中场是非常珍贵的。正如穆里尼奥所说的那样:“你们都觉得博格巴8900万镑的身价很贵,可我可以保证,未来只有博格巴一半实力的球员也会卖到这个价,那时你们就没人批评博格巴了,我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