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险啊!曼联差点被自己坑死 这么踢冲冠是做梦

新浪体育

关注

猜到了结局却没有猜到过程。恐怕谁也没有想到,曼联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回到老特拉福德,竟然被安德莱赫特拖入到了加时赛当中,最终在罗霍、伊布纷纷伤退的情况下,打满120分钟,才勉强晋级欧联杯的四强。人们不禁要发问:曼联这状态如何争欧联杯冠军?

曼联最近状态实际上不错,上轮联赛在小规模轮换的情况下,主场2-0力克英超榜首的切尔西,蓝军甚至全场甚至没有一脚射正。但欧联杯才是穆里尼奥的重中之重,此役他派上了所有的主力,伊布与姆希塔良重回首发阵容。

曼联的开局非常的顺利,第10分钟,博格巴后场精妙长传找到了左侧的拉什福德,后者第一次传中被挡回,随后拉什福德再次横敲中路,后插上的姆希塔良停球之后,右脚抽射破门,曼联取得了1-0的领先。但在领先之后,曼联似乎变得不会踢球了,球队踢得太随意了,根本没有一鼓作气杀死比赛的气势,反而给了对手越来越多的机会,阿吉姆蓬与丹东克尔的射门都颇具危险,终于在第30分钟,阿尼补射破门将比分扳为了1-1平。曼联为自己的随性付出了代价。

在总比分被扳平之后,比赛陷入了拉锯战,这恐怕是穆里尼奥没有想到的。红魔在下半场也破门乏术,场上的局面几乎处于了均势,而且头号射手伊布还在补时阶段受伤下场了。比赛不得不被拖入到了加时,好在拉什福德及时挺身而出打进制胜球,帮助曼联艰难的过关,晋级四强。试想一下,如果比赛被拖进点球大战,一切可就都是未知数了。

曼联为这场胜利可谓是损失惨重。本场过后,曼联又伤了两大支柱,罗霍与伊布的伤情都不容乐观,甚至面临着赛季报销的危险。此外,本场曼联与对手大战了120分钟,在体能上消耗非常之大,这对周末的联赛势必有很大的影响,再加之有许多球员都是连续作战,根本就没有轮休,这也将加大他们受伤的风险。其实上,曼联完全有能力在90分钟解决战斗,这些都是不必要的消耗。但遗憾的是,曼联亲手把这场比赛变成了苦战。

虽说球队涉险过关,但此役还是给曼联提了个醒。如果不能百分百的付出,拿出百分百的态度和状态,想要问鼎欧联冠军又谈何容易?目前欧联杯的四强已经产生,除了曼联之外,还有的其他球队分别是阿贾克斯、塞尔塔与里昂。应该说这三支球队的实力都要在安德莱赫特之上,他们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阿贾克斯是老牌劲旅,里昂与塞尔塔都是五大联赛的球队。不管曼联抽到谁,势必会进行一轮的苦战,如果还是今晚的状态,曼联恐怕这三个对手一个都打不赢。斯科尔斯曾说,只有里昂才能够对曼联夺冠产生危险,但现在曼联最大的对手恐怕是他们自己。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千万不能再玩火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