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伊朗门将告别本届世界杯 脑震荡仍然踢1分钟太荒谬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本周一结束的英格兰对伊朗的世界杯小组赛中,伊朗门将贝兰万德在比赛过程中头部遭受队友撞击,他将因伤缺席世界杯剩下的比赛。

按照惯例,球员头部受伤应该接受医务人员的检查,确定排除脑震荡风险之后才能继续上场比赛。但是伊朗队并没有这样做,贝兰万德的头部在和队友碰撞后,鼻梁部位受伤,鼻子不断出血。他在接受止血处理之后,最终仍然继续要参加比赛。

不过,贝兰万德的情况实在是不容乐观,他在治疗后再踢了仅1分钟就感到不适,急忙向场边援助,最后不得不被担架抬离场地。球队主帅奎罗兹赛后表示自己当时以为贝兰万德还可以继续比赛,之后才意识到他可能有脑震荡的风险。

这一事件遭到了外界的强烈指责。脑损伤专业人士表示这是一种耻辱,不要说一分钟,就是一秒钟都不能容忍。专家认为,也许留在场上是门将本人的决定,但是医务人员应该制止他。

前英格兰球员耶纳斯也表示:“我认为这十分荒唐,这已经是2022年了。我们一直都在讨论球员脑震荡的问题,很明显他不应该再回到场上。”

这也是国际足协本届世界杯采用的脑震荡政策的第一次失败。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