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招黑男华丽翻身!被骂多年后开窍 三狮新核

新浪体育

关注

从某种角度来说,英格兰对阵乌克兰的这场1/4决赛,在比赛开始后的第4分钟就已经结束了。

摆出五后卫阵型的乌克兰,显然是想要将英格兰拖入进攻的泥沼,从而在漫长的时间里,让本队为数不多的胜算变得稍微大一点。换作几年前的英格兰,或许真的会遂了乌克兰的愿,然后爆出冷门,让舆论场又能拿所谓的三狮军团开上好多天的玩笑。

然而如今的英格兰,显然已经脱胎换骨。

比赛第4分钟,斯特林在边路拿到球权:

身前的卢克-肖为他带走了乌克兰右中卫扎巴尔尼的注意力,也就此拉开了扎巴尔尼和克里夫索夫之间的空当。

这是一次绝佳的斜传机会,但斯特林需要先击败前来防守的沙帕连科。于是变向、加速,他为自己赢得了传球的时机,即便沙帕连科在最后时刻寄希望于用身体对抗干扰斯特林的动作,但也未能成功。

于是:

“我认为比赛刚开场的丢球让我们迷失的方向,我们原本是带着策略和战术开始这场比赛的,但当你在开场3分多钟就丢球的情况下,一些事就会像滚雪球那样越来越麻烦。”

比赛结束之后,乌克兰球星亚尔莫连科在接受采访时显得略显遗憾,在他看来,比赛开局的这粒丢球严重地影响了乌克兰的计划和士气。

毕竟在实力层面,乌克兰显然不如对面的英格兰,所以后者的取胜并不会令人意外,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什么时候能打破僵局。

从这个角度来说,虽然斯特林本场比赛没有收获进球,但这脚助攻的价值同样不容小觑。

而在送上这脚助攻之后,斯特林在本届欧洲杯已经直接制造了四粒进球。

小组赛阶段,在凯恩状态不佳的前提下,斯特林的两粒进球直接帮助英格兰收获了两场比赛的胜利,为球队从小组赛内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斯特林的无球跑位为过人之后的菲利普斯找到了一条绝佳的进攻路线,而此前用几脚射门寻找脚感的斯特林,这次没有浪费机会:

对阵捷克的比赛中,斯特林先是利用自己的速度打击到了捷克队的身后空间,只可惜面对门将出击,他的挑射击中了门框:

此后,更是像一名前锋一样,在后点将格雷利什的传中转化为了进球:

这就是斯特林在本届欧洲杯上的最大价值。

相较于2018年,英格兰的前场核心——凯恩,已经有了些许的下滑,所以他需要一名队友,在他无法冲击门前时帮助他威胁球门,就像在俱乐部时需要孙兴慜一样。

斯特林,显然就是他在国家队时最好的搭档。

在曼城效力的这几年,瓜迪奥拉将其从一名纯粹的边路突击手改造为了一名打在边路的前锋,和在利物浦时相比,一路攀高的进球数就是最好的证明。上赛季各项赛事33粒进球的数据,已经比很多大牌前锋还要耀眼了。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有了新角色的斯特林并没有忘记老本事。

除了开局的这次助攻之外,斯特林在上半场中段依然展现了自己起家的边路突击技能。凭借爆发力和速度在一对一中直接吃掉卡拉瓦耶夫,在小禁区边缘送出传中:

虽然没有直接形成射门,但正是因此制造的混乱,才为赖斯在外围赢得了起脚爆射的机会。

随着凯恩从小组赛第三场开始逐渐找回状态,英格兰的进攻终于打出了索斯盖特想要看到的样子。

外围启动甩开吕迪格,与凯恩合力完成横向转移,最终两人在门前形成一前一后两个包抄点:

正是这二人的共同闪光,英格兰才得以战胜宿敌德国队,来到1/4决赛的舞台之上。

本场比赛大胜乌克兰,三狮军团获得了回到温布利,与丹麦会师半决赛的机会。不知不觉之间,时隔25年重回欧洲杯四强的这支英格兰,已经追上了前人的脚步。到了这个时候,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和1996年相比,这支英格兰显然有着更好的机会来创造历史。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刻,除了凯恩之外,斯特林同样不可被忽视。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