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观点:瓜迪奥拉英超夺冠最低积分 曼城却树立更高标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英国足球记者马丁-赫尔曼撰文称,曼城夺冠历程表明,将他们赶下榜首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困难。

在赢得联赛杯和英超冠军后,曼城可能通过首夺欧冠冠军成为三冠王,这将确认该队是目前世界最佳俱乐部,这是曼苏尔2008年掌权时的梦想。

2017-18赛季瓜迪奥拉首夺得英超冠军,曼城100分遥遥领先,比曼联多19分。随后1个赛季,曼城拿到98分,只比利物浦高1分。

曼城本赛季最多只能拿下89分,但在前8轮只拿下12分后仍然控盘的方式令人震惊。

去年11月0比2输给热刺后,曼城排在第10位,人们提出了合理的疑问,瓜迪奥拉是否正失去光芒,但他和团队以毁灭性的方式做出回应。输给热刺后,曼城赢得此后27轮中的22场,包括15连胜和创纪录的客场11连胜。

虽然曼城很大程度上依靠强大的火力和令人着迷的创造力,但他们的复兴实际上是建立在花岗岩般的防守上,输给热刺之后15场联赛,曼城只丢了3个球,去年9月6100万英镑从本菲卡签下的迪亚斯与英格兰后卫斯通斯组成无懈可击的搭档。

没有好用的中锋,京多安不太像可能的进球来源,但他以12球成为曼城本赛季联赛头号得分手。

沃克、马赫雷斯、斯通斯、坎塞洛,也是瓜迪奥拉重振上赛季低迷球员的典型。沃克再次宣称自己是英格兰最好的右后卫,边锋马赫雷斯则踢出了2016年帮助莱斯特城夺冠后最好的表现。

尽管福登出自青年队,但可以说是瓜迪奥拉的王牌,在释放这位进攻型中场之前,瓜迪奥拉等待着时机,但这位早熟的20岁小将已经让自己成为球队阵容首选。

因为新冠肺炎,这个忙碌赛季独一无二。瓜迪奥拉称,“这让球队变得更有弹性,也更冷静。”

对于他们的竞争对手,情况就不是这样了。

没人预测到利物浦难以置信的崩溃,他们34轮过后比上赛季少得35分。曼联至少让曼城保持在视线之内,切尔西则以一段糟糕的走势主动出局,也让兰帕德在1月丢掉了工作,然而,在继任者图赫尔率领下,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切尔西下赛季可以挑战曼城。

但任务很艰巨,就像克洛普说的,曼城不会停滞不前,哈兰德可能从多特蒙德来投,对竞争者来说太可怕了。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