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夺冠效率史上第1?联赛冠军3戴帽 平均22.5场1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曼联主场1比2不敌莱斯特,曼城4年来第3次夺得英超冠军,瓜迪奥拉也完成了3个帽子戏法:在西甲(巴塞罗那)、德甲(拜仁)、英超(曼城)均完成了3次联赛夺冠。

瓜迪奥拉执教12年已拿到31座冠军奖杯,平均22.5场比赛就拿到1座奖杯,同期远超其他主教练。穆里尼奥和阿莱格里这12年夺得13冠,并列第二。齐达内效率也很高,但执教时间较短,目前只拿到11座奖杯,排名第4位。其后是恩里克9冠、安切洛蒂8冠、克洛普和西蒙尼6冠、贝尼特斯和范加尔5冠。

与史上所有名帅相比,瓜迪奥拉的夺冠效率也名列前茅。作为足球史上大赛奖杯最多的主教练,弗格森拿到49个冠军奖杯,但这是在长达39年执教生涯里取得的成就;排名第2的卢切斯库用40年拿到33座奖杯,瓜迪奥拉31冠位居第3,但只用了12年;排名第4的洛巴诺夫斯基夺得29个冠军,用了42年。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