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冠奇景!西甲英超惨遭团灭 德甲法甲组团狂欢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冠四强诞生了,大巴黎、拜仁、里昂、莱比锡携手会师半决赛。这一次德甲和法甲笑到最后,而最落寞不过英超和西甲了。

随着曼城被里昂给淘汰,欧冠出现了让人惊奇的一幕——欧冠4强里没有英超和西甲球队,这样的场景可不常见。这是自1995-96赛季以来首次,那一赛季,欧冠4强是阿贾克斯、帕纳辛奈科斯、尤文、南特,最终尤文夺冠。

自从2013年拜仁夺得欧冠冠军后,欧洲赛事就成为了西甲和英超的天下。从2014年到2019年,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都被西甲和英超球队包揽,根本没有其他联赛什么事,但如今,英超和西甲却集体翻车了。

还有一项神奇纪录,巴黎圣日耳曼和里昂进入欧冠四强,出现两支法甲球队踢欧冠半决赛的情形,这在欧冠65年历史上,从未出现过。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今年的西甲和英超豪门集体在欧冠中掉链子呢?其实原因无非就是两个,第一,这些球队确实实力有一定程度的衰退,而他们的对手又都踢的非常好;第二,欧冠淘汰赛从两回合变成一场定生死,这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有利于弱势一方逆袭。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