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大恐怖!曼城5人英超进球破十 35年没见过这盛景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5-0大胜纽卡斯尔。蓝月亮再一次展现了超强的攻击实力,本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有5人单赛季进球上双,上一次有球队做到这一点还要追溯到1984/1985年的埃弗顿。

此役,曼城的攻击群集体爆发。热苏斯、马赫雷斯、大卫-席尔瓦与斯特林都有进球入账。这样的话曼城已经有5名球员进球上双,分别是阿圭罗16球、斯特林14球,德布劳内11球、热苏斯11球,马赫雷斯10球。上一次有球队单赛季有5名球员进球10+,还要追溯到35年前的埃弗顿。

在34轮联赛过后,曼城已经轰入了86球,平均每场比赛能够进2.5球,这样的攻击力在英超排名第一位,甚至比冠军之师利物浦都要多进了10几球。瓜迪奥拉的在攻击线上的火力分配也非常平均,他拥有着一批能够进球的攻击手。两名中锋阿圭罗与赫苏斯都有着顶级终结能力。

在边锋的位置上,斯特林、马赫雷斯也有着不错的进球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萨内本赛季赛季报销,几乎没有踢任何比赛,否则的话曼城的攻击力可能会更加凶猛。除了这5名球员之外,像贝尔纳多-席尔瓦也是顶级的球员,B席本赛季为曼城打入了7球助攻10球,小将福登也已经横空出世,他本赛季已经为曼城打入7球助攻9球。

所以光从攻击实力上来说,曼城比利物浦还要强。在利物浦这一边,攻击火力比较集中,萨拉赫打入了17球,马内打入16球,菲尔米诺打入8球,再往后数都是进球5球以下的球员。从攻击线上的整体实力上来说,利物浦的确不如曼城。

有了超强攻击力的保证,曼城在下赛季还是很有希望去挑战利物浦的。瓜迪奥拉要做的就是加强后防线的实力,本赛季曼城在联赛中要比利物浦多丢将近10球。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