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牛!曼城天王直逼亨利神纪录 英超MVP还要争金球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5-0血洗纽卡斯尔联。德布劳内表现出色,他奉献了一次助攻。本赛季,丁丁在英超联赛中已经成功为队友喂了18次饼,距离亨利保持的英超20次的助攻的纪录只差2次。

德布劳内本场以曼城队长的身份首发出场,他在比赛中鬼魅的跑位以及销魂的传球令对手防不胜防。第21分钟,德布劳内突破前插禁区左侧接应福登的传球,随后倒三角传向后点,马赫雷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破门,有德布劳内在场,曼城进球永远是so easy。

《曼彻斯特晚报》称德布劳内真是一位喂饼大师,在他传球的一瞬间,实际上中路的赫苏斯也是一个传球选择,但纽卡斯尔已经有两名防守球员在盯防巴西人,这时德布劳内能够选择传后点,这是他超高球商的一种体现,而且传得球非常到位。

在本场完成一次助攻之后,德布劳内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8次。这也是追平了他在英超单赛季的助攻之最,在2016/2017赛季,德布劳内出场36次送上了18次助攻。在英超的历史上,单赛季助攻次数最多的是亨利,他在2002/2003赛季送出了20次助攻。但德布劳内是英超历史上唯一一个2次单赛季助攻18+的球员。

虽然曼城本赛季没能获得英超的冠军,但不得不说德布劳内还是踢出了顶级的水平。在PFA英超最佳球员的赔率榜上,德布劳内就高居第一位,他领先于利物浦的队长亨德森。比利时国家队主帅马丁内斯说:“利物浦是本赛季发挥最好的球队,但德布劳内是英超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我看了他本赛季所有的比赛,我认为他能够送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助攻,他的足球思维摇摇领先于其他球员,他能够适应不同的角色,能够根据队友的特点送出助攻,他一直都在思考,他有着冠军球员的价值。他毫无疑问是英超联赛的最佳球员。”

前阿森纳球员范佩西近日在谈到本赛季金球奖时,他也谈到了德布劳内的名字,并认为他是中场最好的球员。下赛季,大卫-席尔瓦将离开曼城,但有德布劳内在,曼城的喂饼水平不会有丝毫的下降,他将在下赛季帮助曼城挑战利物浦。虽然有媒体称,巴塞罗那非常希望引进德布劳内,但他是瓜迪奥拉的无价之宝,也是球队的非卖品。

(Cinderella)

加载中...